让宝宝喝得安全 外国奶粉争购战(组图)

发表:2013-04-14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在中国焦虑的母亲们在尽力获得进口奶粉,这引发了在英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定量销售。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0日报道,当一个孩子在中国出生,紧张的父母们通常更想要的礼物是:进口的婴儿奶粉,这些通常是亲自从海外带回来的,以确保是真货。

中国大陆的家长们,对中国造的婴儿奶粉中有时会发现激素和化学物质达到危险水平而感到害怕,他们往往竭尽全力以获得外国品牌。


北京一位3岁男孩的母亲刘方(Liu Fang音)说,她给儿子喝的是从日本和美国进口的奶粉。

在北京,一位3岁男孩的母亲刘方(Liu Fang音)说:“我的孩子只喝我表弟从日本邮来的奶粉。” “当日本核电站泄露时,我儿子喝的是从美国邮寄来的美国奶粉。”

长期母乳喂养在中国的母亲们中是罕见的,她们常常怀疑自己乳汁的质量。

那些能买得起进口配方的人不选购中国品牌。

国产奶粉受污染的历史

大多数家长认为,他们有充分的理由担心。

在2008年,饮用受污染的婴儿奶粉后,有6名婴儿因严重肾损害死亡,且估计有30万婴儿遭受痛苦的肾结石。

经过测试,从几个主要的中国乳品企业的配方中发现含有三聚氰胺,该添加剂能虚假地提高牛奶中蛋白质的水平。

从那时起,定期出现类似的食品安全危机已经强化了很多家长的观念:印有“中国制造”的食品对儿童是不安全的。

近年来,几乎每款在中国超市货架上的产品都沾染了某种丑闻,包括在黑暗中发光的猪肉和地沟油。

奶粉丑闻也继续成为中国的头条新闻。

在2011年12月和2012年7月,两家中国公司-蒙牛和亚华乳业召回了含有高度黄曲霉素的婴儿奶粉。黄曲霉素是奶牛饲料中的真菌产生的一种致癌物质。

去年6月,第三家公司伊利单独召回了发现汞含量异常的婴儿奶粉产品。

不断增长的需求

结果呢?中国所谓的“4-2-1家庭模式”,即四个祖父母和两个父母溺爱一个孩子所组成,把钱集中起来,在全球搜寻安全的食品来源。

有些人从网上商店购买进口婴儿奶粉,这些商店定期发布照片来显示:从海外进口积累的成墙的婴儿奶粉。

网络卖家“阳光草”发帖说:“我的仓库里满是婴儿奶粉!我丈夫在加拿大购进,他自己打包的,所以肯定不会有假。”

常见的牛奶品牌Enfrapro在加拿大大概每罐售22加元,但在中国受欢迎的淘宝网上再销售的价格平均为44加元。

全球影响


来自大陆的国人涌到香港购买婴儿奶粉

这令在大陆的婴儿奶粉经销商有着丰厚的利润前景,也对全球零售商产生了连锁效应。

香港政府是第一个进行限购的政府。香港限制消费者每天最多只能购买两罐奶粉,违反者将面临两年刑期和64,500美元罚款。

但是增长的中国国人需求现在开始对亚洲以外的国家产生影响。

澳大利亚和英国的零售商也紧随其后,限制消费者每天购买配方奶粉的罐数。

北京上个月提升了国家食品和药物监督的政治地位,希望父母们能学会信任中国制造的产品。到目前为止,该计划还难以消除疑虑。

在北京最大的妇产医院外,一位将在8月迎接她第一个宝宝的妇女看起来很沮丧,当她被问起到时如何喂养小宝宝时,这位拒绝透露名字的李小姐苦恼地说:“我们找不到进口奶粉。一两个月前还容易些,但是现在听说中国的海关更严了。即使中国配方奶粉只有1%的不安全,我也不希望成为那1%。”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