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友善国家评比冰岛居首(组图)

发表:2013-04-14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一项调查,全球最友善的国家是冰岛(图/翻摄自网路)

想出国旅游玩得尽兴,却怕当地民众不友善扰乱兴致吗?建议试试到“冰岛”一游。根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发表的一项调查,全球最友善的国家就是位于挪威海上、冰河覆盖的小国“冰岛”。另外台湾则位居78名。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最近发表的“旅游及观光竞争力报告”,以全球140个国家,该国对观光客的态度是否受欢迎的评比,以7分为满分计算。

根据这项调查,位居第1的冰岛是欧洲人口密度最小、纬度最高的国家,目前气温仅在零度上下,却是能使观光客感到最热情、宾至如归的旅游景点。


▲尽管冰天雪地,却列为全球最友善的国家是冰岛。(图/翻摄自网路)

报告显示,全球最友善的国家位居第2的纽西兰,可是电影“魔戒三部曲”与“霍比特人:意外旅程”的重要拍摄景点,而纽西兰也成为全球魔戒迷必去的朝圣景点。


▲纽西兰则位居第2名。(图/翻摄自网路)

第3名则是位在非洲西北部的伊斯兰教国家摩洛哥,属最能体验非洲风情的首选之地;第4名到10名则依序是马其顿、奥地利、赛内加尔、葡萄牙、波士尼亚与赫 赛哥维纳、爱尔兰、布吉纳法索。以友善、好客闻名的加拿大则拿下6.6分全球排名第12名;台湾则以6.2分位居78名。

反观,被评比为全球最友善国家后10名则分别是,蒙古、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巴基斯坦、伊朗、拉脱维亚、科威特、俄罗斯、委内瑞拉,最后1名则是位在南美洲生产羊驼,也就是“草泥马”的国家玻利维亚。

另外,韩国、中国大陆尽管每年吸引众多观光人潮造访,却与全球友善国家评比为后10名的俄罗斯并列。


▲南美洲生产羊驼玻利维亚为全球最不友善国家。(图/翻摄自网路)

原标题:全球最友善国家评比冰岛居首 产草泥马玻利维亚垫底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