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内路灯被指成摆设 12年仅亮2次(图)

发表:2013-04-14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16国道安康段越岭关隧道因无钱支付电费,照明设施12年间成为摆设

安康越岭关隧道事故多发

公路管理部门称没钱交电费

“如果我们在恒口相遇,一定要去恒口唯一的一个隧道——越岭关隧道,在黑暗中,感受五百米穿越的刺激。”网友说的正是316国道安康段越岭关隧道,2001年通车至今,隧道内120盏照明设施成摆设,12年来仅亮过两次。

村民

白天过隧道要打手电筒

“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每次过隧道都要打着手电筒,否则洞内黑漆漆的,太吓人!”恒口示范区越坝村一组村民寇中友的家紧挨越岭关隧道西口。4月12日,他介绍,自打该隧道修成通车后,他就没见里面的照明灯亮过,刚开始以为是电路没有修好,没想到12年过去了,隧道内的照明灯依然是“样子货”。

寇中友表示,每次听到隧道内有大响动,就知道又出事了。在他的记忆中,该隧道屡屡发生交通事故,甚至有行人在隧道里行走时被车撞伤、撞死。

体验

进隧道瞬间看不清前方

4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记者驱车通过越岭关隧道。隧道宽约9米,为双向两车道,车道两侧各有宽约1米的人行道。当车速降到40码打开远光灯进入隧道洞口时,瞬间从白昼如入黑夜,光线刹那间转换,使人在约4秒钟的时间眼前一片盲区。进入隧道中间位置,轿车远光灯能见度不到5米,迎面而来轿车远光灯对射,眼前再现几秒钟盲区,若车速过快或隧道内侧有行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至今,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70多起,其中2012年8月两起车祸造成两人死亡。司机白天进入隧道时,因光线转换有几秒视觉障碍,再加上这是混合隧道,极易引发事故;其次,每年暑期,附近的很多村民在隧道洞内避暑,有的带着水和食物,在隧道里一待就是一天。

回应

每年电费需60多万

“我们每次清扫都提心吊胆,但没人支付电费谁都没有办法!”汉阴公路管理段蒲溪道班班长沈海玉介绍,2001年至今,也仅仅是前几年汉阴县召开第一、二次油菜花节开通了几个小时,其余时间照明设施一直处在关闭状态,主要原因是电费和维修费无人承担。

沈海玉称,因车流量大,以前一周清扫一次,现在一周两次,因为没有照明,两工人在隧道中被车撞伤。

安康市公路管理局质安科一位负责人表示,越岭关隧道设计的照明设施为120盏灯,每年仅电费需60多万元,但因没有专项资金,隧道内照明设施只能关掉。当年隧道设计时是否考虑照明投入的问题呢?该负责人表示,五百多米长的隧道按要求应有照明设施,关键还是电费及维护费没有资金,对于当年购置照明设施花费多少,他称,建设和管理是分开的,此事他不清楚。

(有删节)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