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军事费减少 中俄剧增(图)

发表:2013-04-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15个国家的军事预算占2012年军事费用超过4/5的比例。图片说明:全世界军事预算排前15名国家的分布图。图片来源:SIPRI使用Google Map制作。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5日发表2012年世界军事费(部分为推估值)为1兆7,530亿美元,较2011年相比实质减少了0.5%,这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世界军事费用与上年度相比呈现缩减的趋势。

根据日本共同通信社15日报导,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SIPRI)报告中指出,欧美军事费用减少的幅度相当明显,中国及俄罗斯则大幅增加。SIPRI分析,这可能是从欧美到新兴国家开始进行中的平衡变化。

排名第一位的美国,军事费为6,820亿美元,较前年度相比减少了6%,主要是与阿富汗相关的军事费用大幅缩减的影响。

日本减少0.6%,军事费为593亿美元,世界排名第五。

根据SIPRI官方网站公布,全世界15个国家的军事预算占2012年军事费用超过4/5的比例。排名第一的是美国,占39%;其次是中国,占9.5%;第三位是俄罗斯,5.2%;第四名是英国,3.5%;法国与日本同列第五,占3.4%。其次分别为:沙乌地阿拉伯(3.2%)、印度(2.6%)、德国 (2.6%)、义大利(1.9%)、巴西(1.9%)、韩国(1.8%)、澳洲(1.5%)、加拿大(1.3%)、土耳其(1.0%)。以上15个国家共占2012年军事费用的82%,世界其他国家则占其他的18%。

就区域来说,超过3/5的军事费由北美、西欧及中欧共同支出。以北美洲(美、加)居冠,占世界军事费40%;亚太地区紧追在后,占22%;排名第三是西欧与中欧,占18%。其他为:中东(8%)、东欧(6%)、拉丁美洲(4%)、非洲(2%)。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