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神剧兴起与万人坑的消失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4-16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央视都看不过眼了,对各种抗日剧提出了很“温柔而哀怨的”批评:亲,你们能不能不太二!其实,本朝的抗日一直被世界人民看好的,因为从这层出不穷的抗日剧里面,可以看出本朝某些人类的智商究竟堕落到什么程度,如果这也算是本朝的艺术界给人类的人类学研究提供的实验标本的话,那么,本朝的艺术界也算没有白白被人类嘲笑一回。

其实,任何一个导演和演员,都知道这类神剧,已经到了反人类智商的程度了,但是为什么乐此不疲呢?顺着脉络往上寻绎,你会发现,有真正低智商的高官们在指挥着他们!任何抗日的,反美的,自描自画的主旋律影视作品,无不是他们的杰作!中央电视台当然知道这个秘密,但是他们肯说吗?

用某制片的话说,任何题材,在没有审查制度的本朝的宣传部门都很难通过,唯有抗日题材通关之快,简直就出乎意料。通过快,发行也自然快,回收成本自然也就快了,如此之快,投资人也好,导演也好,演员也好,哪个不乐见其成呢?毕竟,大家还是要吃饭的呀!更何况,如此主旋律,自然也会获得主子的欢喜,说不定哪一天有了空位,给弄个政协委员当当,也未可知呢!

上有好焉,下面敢不从命?演历史,容易让人觉得在借古讽今,演现实,如此黑暗,用怎样画笔方能描得色彩鲜艳?倘若是原本照搬,不仅投资入水,人也难免被变成敌对分子,以后别说拍电影电视剧,在本朝做人都难了!即便如此吧,也很少有卖身投靠歪曲现实,将一团黑暗装成漫天金光的,由此看来,这些拍摄抗日神剧的编导们,毕竟还有良心。所以,中央电视台指责他们在比谁更二,其实是在为他们的主子开脱!

要说二,本朝的二货基本上都集中在共党的文宣部门了!有这类二货掌握着舆论文艺,竟然能突围出一个莫言,也实在是不容易的事情,但是,那比较直观可见的影视剧就不那么容易突围了,所以,非将那电视剧拍得超级二,不足以入此类货色的法眼。

比赛谁最二,那是因为主子们比谁都二!

我们在嘲笑反日神剧的可笑的同时,又有一个不二的消息传了出来。济南的抗日战争遗址——万人坑不见了!开始说是被规划为商品住宅了,后来又改口说没有,总之,坑早就没有了,即便是个碑也不知所踪。倒是从日本来祭奠的人们,在那遗址上留下了几抹檀香,萦绕不去。

一面血淋淋色迷迷地拍摄着各种反日影视,一面又消失了那罪恶历史的证据,从人类的最基本的逻辑上去思考,你能将这二者统一起来吗?其实,在东北,日本殖民统治的痕迹几乎消灭殆尽,那无数的万人坑,也多长年失修,也无人祭奠,更无人管理,倒是每到忌日,有那么一批或者几批来自海的对岸的曾经的加害国的后代们,一代接着一代来祭奠。而受害者的后代,却在那里围观。而他们竟然自称是反日爱国的者!

其实,倘若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加入日本国籍也免不了趋之若鹜的。最反对美国的那些精英们,不都将自己的后代送到美国去了吗!

不论从历史还是从现实的角度看,我们无法同日本这个邻国摆脱关系。那么如何处理两国国家或者两个国家国民的关系呢?

古人讲人与人之间,要修德而不修怨。南非大主教图图也曾就南非的黑白之战提出彼此宽恕的主张。其实人与人之间,如果只有历史,而不能进入现实的话,那么杀戮将会循环往复不再停止了!

只有仇恨没有宽恕,自己也将被仇恨淹没。我们无法设想,一个人生活在仇恨里面无法自拔,他的心理他的行为会正常吗?

当然,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还原历史的真相,是宽恕的前提。而刻意忽略历史,或者故意掩盖历史,那必然是别有用心的。而历史研究,必然是冷静并且是客观的,即便是你发现的真相并不是你希望的,那又怎么样呢?历史可能就是那个样子,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也无需改变。

情绪,特别是极端主义的情绪,他们总是忽略事实,而将自己的想象当成事实,并在这个基础上作出错误的判断。

中日两国的敌对状态早就终止了。在中国的现代化的过程中,日本曾经给予了大力的支持,甚至我们的所谓现代化过程,如果真的计算起来,也是从日本从七十年代开始对中国的大笔援助开始的。尽管我们免除了他们的赔偿,但是,他们曾经对我们的支持,要比赔偿有价值得多。就这一点而言,即便我们不用感谢,至少也要铭记于心的。

至于两国的纠纷,完全可以通过外交的甚至是军事的手段去解决,有什么必要号召全国人民一致曰杀,不仅将国与国的矛盾扩展为全民的仇恨,而且还要开动所有的文宣机器将这种仇恨传播下去,并成为这个国家的娱乐方式?这是一种怎样丑恶的心理呢?

不忘记前事,目的是为了阻止前事的发生,不论发生在对方,还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当我们了解了日本侵略者占领中国时期的残酷行为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只有震惊和愤怒,也不应该只有仇恨,甚至要将这种残酷行为再加到他们身上的心理。我们最应该要做的,就是努力阻止这样的行为再次发生。

但不幸的是,我们曾经遗忘了这些残忍的行为,以至于在自己身上,也发生了甚至比这些还残忍的行为,不论是土改的屠杀,还是文革的屠杀,不都比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有过之而无不及吗?而活取人体器官的行为,不就是731部队的残暴行为的延续吗?甚至直到今天,我们不也看到了就在热播抗日连续剧的同时,我们的监狱和劳教所还在上演着让日本宪兵队都会目瞪口呆的酷刑吗?当年的施害者早就抛弃这些丑恶,回归人性了,而受害者竟然继承了施害者当年的丑行,并且发扬光大下去。这样的奇怪现象,不值得每个“反日爱国”的人们反思吗?!

一个又一个万人坑消失了,一部又一部抗日神剧诞生了,我们在遗忘真实的同时,在虚幻中强化着自己的癫狂。别嘲笑那个小金胖子将自己称作“天下第一名将”,或者“没有他就没有宇宙”这类的胡话,一切都虚幻下去,我们也必然说出同类的胡话!难道“宁让中华遍地坟,也要杀光日本人”这样法西斯口号,不就是我们这几年耳熟能详的吗?

被伤害的人,不应该拒绝宽恕他们的敌人,不论过去如何敌对,毕竟还要开创未来。不论是对外国,还是对本国,不论是对陌生人,还是对自己的亲人,都应该如此。

一个缺少宽恕的国家,是不会有和谐的;一个连历史都虚构的国家,哪里会有诚实?一个继承加害者的丑行并施诸自身的国家,还好意思指责别国的罪恶吗?

中国梦,不应该是世界人民的噩梦,更不应该是中国人民鲜血淋漓的丑恶之梦。

面对一座座消失的万人坑,你们好意思说自己爱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