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生四步曲(图)

发表:2013-04-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一生有四个阶段。

少女,少妇,徐娘,老妪。

少女情怀总是诗

现实之于她,不是柴米油盐,而是溪流、云朵、鲜花,色彩绚烂,如诗如画。

遗憾的是:少女时代虽然美如诗,亦短如诗。它几乎是稍纵即逝的。

一纸婚书,让她成了少妇

少妇情怀似散文。

这时,她不再朦朦胧胧地沉浸于鸟语花香的境界里,现实生活里千样百样的待应付的事儿,使她变得精明能干,成熟踏实。她双手所谱出来的,不再是象牙塔里苍白无血的诗;她以生活之笔写散文,散文里,有泥土朴实的香味。

孩子渐渐长大,然而,她还未老,她成了徐娘。

徐娘情怀似小说。

丰富的阅历教会了徐娘沉着应变的能力,她有化解宿怨的妙方,有“水来土掩,兵来将挡”的气度,也有“天塌下来当被盖”的豁达。

这时,她白发初来,皱纹未长;外貌与内心世界一样妩媚动人。

她像小说,人人都想追读。

然后,孩子成家立业了,毫无商量佘地的让她升级为祖母。

她听别人在背后叫她老妪。

老妪情怀似论文。

论文初读沉闷枯燥,晦涩难懂,你我他都不爱读。但是,倘若有人肯耐心的去读——慢慢的读,绝对能从那闪着智慧光芒的字字句句中,读出一股隽永难忘的韵味来!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