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拒绝对话 或期待南韩“送厚礼”(图)

发表:2013-04-1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上月在公开场合亮相22次,但进入本月后消失踪影。图为,去年4月在平壤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金正恩手持代议员证进行投票。照片=路透社、NEWSIS

北韩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4日拒绝韩国政府的对话提议,但同时表示:“(能否举行对话)取决于南朝鲜当局的态度。”从北韩体制特点来看,劳动党统一战线部下属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对韩国发出的资讯可以被视为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亲口发出的声音。有人认为北韩“彻底拒绝了对话提议”,但更多的人认为“给对话留下余地”。

北韩研究生院大学教授梁茂进指出:“如果金正恩真的无意对话,会说‘南方提议毫无价值’。”韩国政府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更积极一点来看,可以理解为‘等待’的意思。”一位前任政府官员表示:“意思是说,如果想对话就拿出能表明诚意的礼物或俯首称臣。”

◇现在不是对话的时候?

对于金正恩没有接受对话提议的原因,北韩问题专家表示:“金正恩在当前状况下没有控制好何时该进何时该退,进的时候有些过度。因为进的时候用力过猛,所以收不回来。”

年纪轻轻的金正恩欠缺经验,为了克服由此带来的自卑感和脆弱的权力基础,他采取了树立“外敌”团结内部的统治方式,但尚未如愿发挥效用。

现在仍有很多人认为金正恩尚未完全掌权。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援引北韩问题专家的观点报导说:“金正恩最近发表的好战言辞让人感觉到的不是他对战争的欲望,而是要建立(权力)正统性的决心。”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金正恩年轻、没有军队经历,在北韩军队内部的威信不是太高。所以金正恩努力向军方表明自己非常强硬。”

有分析称,北韩最近盲目发起挑衅是因为金正恩想要重新设定中朝关系。《纽约时报》13日提及最近有些疏远的中朝关系并报导说:“中国人认为金正恩想要证明自己不像父亲(金正日)那样依赖中国。”

◇17日或成为第一个关口

想知道金正恩的选择还需要一些时间。很多北韩问题专家认为:“最快可以在17日确认北韩的意思。”因为开城工业园区入驻企业相关人士宣布要在这一天前往中断运转的园区。北韩从本月3日开始禁止韩方人士进入园区。如果北韩17日允许企业人士前往北韩,就意味着北韩有意通过对话解决此次事态。

庆南大学教授金根植表示:“如果北韩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允许韩方为留在园区的韩方人员运送食物,对话之门就有望打开。”

但有人认为还需要一些时间。统一研究院北韩研究中心主任全星勋表示:“从北韩内部的战略日程来看,紧张局势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5月访美,《停战协定》将于7月迎来60周年,因此今年的紧张局势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国家级研究所研究员A某说:“北韩自己制造了战时状况,所以很难轻易改善这种局面。韩美‘秃鹫’联合军演本月末结束之前,北韩的模糊立场不变。”

一位前统一部官员表示:“北韩可能会像过去那样制造危机后,要求韩国提供大规模援助,作为缓解危机局面的代价。北韩现在的意思就是让韩国拿出新的礼物。”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