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暴跌 钻石投资成热门

发表:2013-04-17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价牛市不再。截止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最低一度跌至1355.30点,创1983年2月以来单日最大比例跌幅。两日累计暴跌愈200美元,跌幅近10%,在国内A股市场,黄金概念股集体下跌。

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柳宇宁认为,金价的转机应在2014年春季,至于今年,弱市将延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感受到了压力,试图离场。按照索罗斯的判断,黄金未来将是一个大熊市,投资者需要转变投资渠道。此前,“国五条”出台已经重创房产投资。

至此,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过去两个极重要的投资渠道,房产和黄金,均被堵住出路。

从2009年以来,钻石投资就成为了热门话题,在楼市、股市均不景气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把目光瞄向了钻石。在过去的30年中,钻石的价格平均每年增幅达到了10%-15%,呈现持续稳定增长态势。

安徽六安的徐先生此前加盟某香港珠宝品牌,但被媒体曝光黄金含量不足后,销售业绩明显下滑。再加之近来黄金价格屡次三番波动,致徐先生直呼“吃不消”。徐先生反复考察市场后,决定转投钻石。记者从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这几天,公司接连不断收到投资商的加盟申请,每天差不多有6、7家客商来公司考察或咨询加盟事宜。

和徐先生想法如出一辙的还有开封投资商杨先生。杨先生以往从事地产、房产生意多年,近年来,涉足黄金投资。但随着黄金价格一路滑坡,他有意转而投向稳定性强的钻石行业,而在对品牌的选择上,他认为“品牌价值、策略、实力,这些是最看重的。”

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东军认为,由于此前的营销,让钻石与爱情紧密相连,而现在,钻石不能仅定义于结婚和爱情,而且能“为下一代而珍藏”,这也是通灵珠宝在经过对消费者的调研之后发现,所希望开拓的新的营销方向,而由此带来消费观念的转变,也能让钻石成为投资人士关注的热点,毕竟钻石仍属于稀缺资源,有不可再生性。

在近期金价暴跌,且黄金的质量危机被媒体曝光的情况下,沈东军透露,前往购买大克拉钻石和价格较高的翡翠的消费者明显增多。就在记者采访当天,通灵珠宝南京新街口万达店就成交了一笔14万元的大件销售。据了解,消费者是一位30多岁的男士,为妻子挑选了一枚新一代钻石蓝色火焰镶嵌的1克拉戒指。通灵珠宝客户顾问介绍,“他原本想买黄金的,但因为最近黄金一直在跌,人们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所以经过再三比较后,他还是选择了新一代钻石蓝色火焰。”

沈东军说,“钻石或翡翠品类不是一个短期的投资品,需要做长期持有的准备。”

钻石的价值由4C标准所决定,即重量、切工、净度及颜色。一般来说,0.3克拉以下的钻石的价格受市场影响较大,投资功能不强,而1克拉或者以上的钻石,更受具有投资需求的消费者欢迎。沈东军表示,相比钻石的国际统一标准,翡翠投资更难一些。需要强调的是,这不是一种简单的金融投资,而是一种带有投资属性的商品,与字画文物一样具有长期持有的价值,同时还有佩戴功能。据了解,通灵珠宝目前正在组建VIP部门,专门为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服务。

但也有分析人士提出担忧,对钻石的需求实际是营销的结果,相比黄金的透明、易变现等特点,钻石尚未成为成熟的投资品种。

来源:经济观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