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一中国公民遇难(图)

发表:2013-04-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民众到爆炸现场附近献花志哀。

一名中国公民证实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遇难,至此三名死者身份全部确认。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星期二(4月16日)证实,领馆人员确认了这名遇难者的身份,但家属要求不公开其姓名。

而据美联社报导,波士顿大学证实该校一名研究生与朋友观赛时遇难,但并未公开其身份。

星期一(15日)发生的这起爆炸共造成三人死亡、170余人受伤。

另一方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也证实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这名姓周的中国女留学生目前情况稳定,领馆正协助家属赴美善后。

总领馆星期二早些时候曾表示正在寻找与这名周姓女生一同观赛的女生吕令子,而新的声明并未交待吕令子是否就是遇难者。

三名死者之一是8岁的波士顿男孩马丁·理查德。据美联社报导,他当时跟母亲、哥哥和6岁的妹妹一起在终点观赛,母亲和妹妹受了重伤。

另一名死者是任职餐厅经理的29岁女子坎贝尔。据美联社报导,坎贝尔的父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女儿的离世让举家悲痛万分。

恐怖袭击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领导波士顿警方等部门联合调查这起袭击。

最新消息称,调查人员发现了一些尼龙碎片,相信这可能来自用来隐藏其中一个或两个爆炸装置以及钢珠和钉子的背包。

警方说,爆炸装置可能是用压力锅来制造。

参与抢救伤者的医生们则表示,他们从伤势判断,炸弹应该含有许多金属碎片。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说,波士顿马拉松炸弹攻击是一次卑鄙的恐怖行为。但是他说仍不清楚制造爆炸的人是外国人还是美国人,也不排除是恶毒的个人行为。

这是奥巴马首次用恐怖主义来形容波士顿爆炸事件,而目前仍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承认对爆炸事件负责。

BBC安全事务记者科雷拉分析说,这起案件只牵涉两个爆炸装置,使得犯案者是个人而非有组织袭击的机会率增加。

记者说,目前不明朗的是,这到底是跟1995年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一样是美国本土反政府极端分子所为,还是由受到基地组织影响的个别人员策动。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