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陷阱 沈崇强奸疑案

作者:宫羽扇 发表:2013-04-17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是所有的个人遭遇都能成为公共事件,也不是所有的公共事件都能触发全民情绪,而这个扑朔迷离的事件却曾经一石激起千层浪,令无数人为之关注。然而当事过境迁,不再激动的人们将历史的一幕一幕重新揭开,却发现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令人不得不重新思考当年那些令人难忘的往事。

沈崇强奸疑案

1946年12月24日,北京女大学生沈崇遭到两名美军士兵强奸的新闻传开后,民众一片哗然,沈崇年方19岁,正值荳蔻年华,美丽的人生刚刚开始,遭受如此打击,又是在那个将女子贞洁视为比生命还重要的年代,沈崇的境遇可想而知,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一辈子就这么毁了。于是广大学生化悲痛为愤怒,爆发了大规模的学生反美运动,并因此使美军撤军。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本以为无比凄惨的沈崇却没有成为悲剧的女主角,却似乎因此峰回路转,而且还拥有了让人羨慕的工作和生活,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还是另有隐情?

受人指使?

沈崇事件发生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当时国共谈判已经破裂,大规模内战将要爆发,美军对国军的支持对共军来讲是强大的威胁,而沈崇事件成为当时中共领导反美运动的导火线,而且,这个事件直接迫使美国陆续撤出了军队,并停止对国府的军事援助,极大地有利于共军的作战。莫非这是天意,让沈崇偏偏在这个时候被美军强奸,成为国共重要的转折点。可是细想来又未免太过巧合。那么,如果说是中共策划的,可是,这怎么策划呢?他们无论如何也无法指示美军强奸沈崇呀?难道这其中隐藏着更为惊天之谜?

国民党将军孙元良(著名影星秦汉之父)曾经谈及沈崇案。他说,中共建政后,于1950年在南京举行表扬沈崇的大会,披露沈崇早就是中共党员。据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聂绀弩回忆,文革中红卫兵审查沈崇时,她坦承自己扯下弥天大谎,当年中共地下党指示她色诱美军士兵,实际上她并未失身。她承认:制造这一假案是为了‘积极打击美国,孤立国民党’。沈崇经文革风浪后移居美国,与右派丈夫、漫画家丁聪相依为命,其晚年信奉基督教。她私下对友人表示:因为自己年轻时误入歧途,酿成全国性反美风暴,致使国民政府丧失大陆,她与丈夫也遭受无穷无尽的屈辱,她感到无比后悔,对不起受苦受难的亿万同胞。

香港著名《开放》杂志的主编金钟先生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曾说,沈崇根本就没有被强奸,而且现在这个真相都已经揭开了,沈崇在49年中共执政后,就让她改了个名叫沈峻,46年还是个大学生,很年轻,但是在那个年代抗日胜利之后那个民族情绪是非常的高涨,美国人来强奸我们的女大学生,共产党就利用这个事件煽风点火,尤其青年学生就非常激昂,反美反蒋,然后他们就投奔革命,但是这个真相就从来没有人去追究过,最重要的这个强暴事件这个女方她自己站出来否认这个事情,而且据说这个事情当年就是地下党要她去引诱美国士兵的,你如果有意设的桃色陷阱让人家掉进去,那你再来控告强奸,那当然就不同了。

深入分析

在一篇谢泳先生的演讲中提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审理沈崇事件的法庭记录已经解密,据在美国的周启博先生介绍,沈崇案由军事法庭审理,案卷存军方档案库。军事法庭最后认定,根据事实和法律,沈崇没有被强奸。文中还提到出身清华的留美学生吴国桢在他的回忆录中说,当年苏联人占领东北时,有多少中国妇女遭到了蹂躏?如果你们一定要示威,那么应当针对这个劣迹更大的罪犯。或者,如果你们一定要对美国示威,那么同时也应该对苏联示威。

另外,令人匪夷所思的是,1989年的六四惨案,同样是学生运动,中共却血腥镇压,至今都隐瞒真相,但却在国际社会广为人知,让人对沈崇事件真实性的怀疑似乎也并非空穴来风。讽刺的是利比亚的卡扎菲公开声称效仿六四,同样对人民开枪镇压,从侧面证实了六四开枪的真实性。其实,尽管沈崇事件已过去几十年,已被很多人淡忘,但没被淡忘的历史还有多少需要还原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