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监事长王世强在北京金融街跳楼身亡

作者:杨璐 发表:2013-04-18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7日,北京金融街一男子跳楼身亡,目前死者身份已经确认,系60岁的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监事长王世强,公司方面排查后称为个人原因,并非微博上流传因黄金下跌暴仓导致。

建银投资18日上午在官方网站发布讣告——“因健康原因,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原监事长王世强于2013年4月17日在北京去世”。

4月17日下午5点左右,王世强从长安兴融中心2号楼顶跳下,当场身亡。建银投资的办公室位于长安兴融中心,长安兴融中心位于西城区闹市口大街,东西两座写字楼呈L对称型。

王世强自1977年至2003年期间,曾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多个职位,历任计划资金司干部、副主任、主任、业务稽核司、副局级稽核员、稽核监督局副局长、银行监管一司副司长等职务,其中1998年至2000年期间担任国务院稽察特派员总署特派员助理。王世强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培训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历任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纪委书记。

王世强是高级经济师,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资格。1977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学院金融专业。

“中国建投”全称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注册资本206.9225亿元。

中国建投成立之初主要任务是接收、管理和处置原中国建设银行非商业银行资产和业务。

2005年至2006年,中国建投参与证券公司的综合治理工作,完成对多家证券公司的重组注资;2006年,完成对国泰基金、浙江国际信托等企业的股权收购。

2008年9月,国务院批准中国建投业务方向调整。公司作为中投公司部分实业投资平台,承担主权财富基金的人民币投资职能,先后对中联重科、南京莱斯、上海银行、上海国运等企业、项目投资。

截至2012年底,中国建投已发展成为一家涉及投资、金融、商业地产、咨询服务等四大业务版块的综合企业集团,合并总资产760亿元,人员规模达到1.8万人。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