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原油暴跌都是美元强势惹的祸

作者:Robert Lenzner 发表:2013-04-18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希望我能向自己解释清楚为什么金价跌得这么快、这么猛,由于这种金光灿灿的金属在交易中应该与美元呈反向波动关系,我迅速做了个图表,对比2003年以来的金价、油价和美元走势。因为金价是从2003年开始,从每盎司约250美元的水平开始一路上扬。

2008年,金价间歇性上涨至900美元——然后一路稳步上扬,于2011年神奇地涨到了将近1,900美元——在股市遇冷之际,黄金价格却不可思议地翻了一番——美元也上演了蹦极跳。随便找一张图表来看,你都会对美元危险的急剧下挫感到心惊。

同时,原油紧跟黄金的步伐,追随金价步步高升。黄金和原油的价格图曲线几乎完全重叠,就像是大宗商品中的一对孪生子。

之后,2011年夏季,黄金狂想曲戛然而止——欧洲暴发的财政危机重挫欧元——欧洲的财政紧缩和美国经济的缓慢增长意味着通胀的压力极小——而量化宽松政策(QE)则在股价上发挥了神奇的效力。

问题的真相是——自2011年夏季以来,美元开始走强——美元与金价间的动态关系被反转。2011年8月以来美元的升势打压了金价——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等大量持仓的投资者明显选择了减持。

简言之,黄金的表现堪称惊人——8年中从每盎司250美元上升至1,850美元——只要美元会随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在金融系统中印发越来越多的纸币而走弱。金价的陷落虽然花了一些时日,但本周的下挫快速而剧烈。黄金投资者们将不得不等待美元再次走弱——而目前来说我对此并不抱太大希望。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