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妙方:帮你去难看的疤痕(图)

发表:2013-04-19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烧伤、术后及感染后很容易出现瘢痕疙瘩,如果长在显眼的地方,就很影响美观。中医认为,本病多为气滞血瘀所致,治宜活血化瘀,通络止痛,外治法直接作用于瘢痕疙瘩,对本病有较好疗效。

乌梅适量,取肉去核,研为细末,加入硫黄粉1/4量混合均匀,装瓶备用。取橡皮膏依瘢痕大小剪孔贴患处,使瘢痕外露,然后取药末适量,用米醋少许调为稀糊状外敷患处,再以敷料包扎,胶布固定,若药干后可用米醋少许滴纱布上润湿。3日换药一次,至瘢痕平复为止。  

美宝疤痕平(中成药)

局部常规清洗后,取本品外搽患处,每日2~3次,连续2~3月。  

复方丹参液(中成药)

将脱脂棉球或纱布用复方丹参注射液浸透,之后平敷于皮损处,直到药液自然干透为止。每日外敷2~4次,一个月为一疗程,连续2~3个疗程。  

当归苏木洗液

当归15克,苏木、皂刺、红花、透骨草各10克,鳖甲、穿山甲、薄荷脑各5克,水煎取汁,纳入薄荷脑调匀,外洗患处。每日两次,之后外搽美宝疤痕平,连续3个月。  

血藤敷剂

大血藤250克,当归100克,丹参、红花各50克,水煎取汁,用纱布浸湿后外敷患处,每次30分钟。每日两次,连续3个月。  

蜈蚣药糊

蜈蚣3条,五倍子60克,大黄、红花、甘草各20克,共研细末备用。每次取药末适量,加米醋适量调匀,外敷患处,敷料包扎,胶布固定。每日一换,连续3个月。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