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后 网民回帖瞬间淹没红十字会微博(组图)

发表:2013-04-20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屏幕截图显示中国红十字会在新浪微博上对周六四川地震回应的贴文及网友反馈(图片:微博截图)

【看中国记者许天乐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4月20日(周六报道,四川西南部周六发生了强烈地震,离2008年摧毁该地区的大规模地震震央只有50公里。

中国红十字会是最先对星期六早上灾难做出回应的慈善组织之一,它在新浪微博上宣布已派出一个团队调查现场情况。成千上万的微博用户几乎是瞬间对此作出了回应,他们进行了评论、发表了生动的大拇指向下的表情符号以及鄙视地建议该组织滚远远的。

少数几个不是少儿不宜的帖子之中一个写道:“小红,你真的已经失去了人心。”

另一个写道:“调查你[脏话],你们这帮骗子。”

红十字会为何遭遇如此多刻薄话?

不像大多数独立于政府运作的红十字组织,中国红十字会与当局有着密切的联系。在1949年共产党执政后的几十年,它事实上是一个政府机构,基本上是作为卫生部的一个分支在运作着。虽然现在从卫生部分开,它依然与健康部官员保持积极联系,是极少数被官方允许让中国公民捐款的组织之一。

半官方的地位给了中国红十字会影响力,那是其它国家的红十字会分支机构缺乏的,但它也使该组织成为公众对官员腐败愤怒的目标。

最坏的一幕发生在2011年,一名叫郭美美的女子在新浪微博上吹嘘她豪华的生活方式并张贴豪华轿车和昂贵饰品的照片。未经证实的传言将她与红十字会的一名高级官员联系起来。尽管这几方都予以了否认,但他们不足以说服中国的互联网用户,他们坚持相信红十字会的资金被用来资助了这个女孩的放纵。


北京2011年7月5日张贴在互联网上的一张照片,图中一名女子说她自己是“郭美美宝贝”,她自称是一家名为“红十字会商业”公司的总经理,图中她与自称人家给的许多豪华轿车中的一辆摆pose。(图片:法新社/Getty Images)

对2008年四川地震受害者数十亿元捐款的下落持久的质问让这丑闻更是雪上加霜,其中相当大量的捐款是由中国红十字会管理,在一个已经失去了起码信任的国家,这件事对慈善机构筹集资金的努力造成了持久性损害。

一名微博网友周六写道:“不要忘了郭美美,不要忘了在汶川建造的所有豪华政府大楼。” 汶川是2008年四川地震受创最惨重的地方。

红十字会中国救灾抢险部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该组织知道这些负面反应,但太忙于应对灾难而无暇顾及。

李先生说该组织的第一批救灾物资,包括500顶帐篷已经抵达灾区,第二批在途中。

就如同目前爆发的H7N9禽流感已经给中国政府一个对十年前SARS处理不当赎罪的机会,周六的地震提供了中国红十字会一个机会来赢回近年来它已经失去的一些信任。不过网上迹象表明,他们这次不会收到太多捐款。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