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劫未平一劫起 多灾多难怎兴邦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4-21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州蒙难,天地同悲,相隔五年,四川又发生大地震,中华民族可谓多灾多难。今次灾区在雅安,地震强度七级,虽然不如上次汶川大地震那么严重,但依然塌了不少房,死了不少人。中国领导人常以多难兴邦来自我安慰,问题是天灾人祸不断,每次都是死伤枕藉损失惨重,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够兴邦呢?

○八年汶川大地震的惨状仍历历在目,昨晨雅安市芦山县发生的七级地震同样造成重大人命伤亡。一如既往,每当发生灾难,国家领导人除了发表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灾,还会亲临灾区指挥,随着灾祸不断发生,这一幕也不断重演。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今次地震发生后,当地电视台不是先报道灾情及灾民的苦况,也不是报道采取了哪些救灾措施,而是一开口就是省委领导如何关注,如何作出重要批示。而地震发生后的两个小时内,成都通往雅安的高速路上各个收费站还在收钱,导致往灾区救援的车辆排成长龙,简直不可思议。

天灾难防 人祸可免

虽说天灾无法避免,地震难以预测,但以今日的综合国力和科技水平,只要做好防灾措施,杜绝豆腐渣工程,起码可以减低人命伤亡和财产损失。实际上,天灾的背后往往有人祸的因素,每次地震总能震出豆腐渣,今次超过一千间房屋倒塌,难道当中没有豆腐渣吗?当今神州,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公路大桥美轮美奂,可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举目所见尽是楼脆脆桥塌塌,这种建筑物根本不堪一击,无风无雨也会自己垮掉,何况碰到地震!

四川绵阳是当年地震重灾区,豆腐渣工程夺去无数人命,但当地一间钢铁厂依然无视人命安全,被揭发公然生产“瘦身钢筋”,将本应是十毫米的钢筋拉长变成八毫米,与国家标准偏差达三成。试想想,用这种“瘦身钢筋”兴建的豆腐渣房屋,怎么可能抵御地震?黑心企业唯利是图,政府部门尸位素餐,甚至大搞官商勾结,视人命如草芥,中国多灾多难又何足为奇。

面对接二连三的惨剧,官老爷们不是归咎于天灾,就是以各种理由搪塞,从来没有人被追究责任。多难兴邦,指的是吸取灾难教训,激励民心,使人民团结一致,奋发图强,而不是埋没良心,用重复的苦难作为掩饰人祸的遮羞布。如果将强国兴邦的梦想建立在多灾多难的基础上,建立于老百姓的生命与眼泪之上,这是不幸,而不是兴邦。说到底,一个国家一直在流血流泪,一直在救灾救难,根本不可能兴邦,更不可能实现中国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