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3代遭活埋靠手挖生路 孙女吓痴

发表:2013-04-22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后,张明一家被掩埋在坍塌的山体下。一家三代顽强地从废墟中挖泥逃生,然而,更大的不幸等着他们:目睹爷爷遇难,不满7岁的孙女吓出了精神问题。

2013年4月21日下午,一场5.4级的余震扫过芦山县。芦山县人民医院,这个早已在7.0级地震中被撕裂的医院,再次颤抖起来。

医院一侧,数片碎瓦从楼体脱落,砸在楼下一辆警车上。

警车一旁,正在给女儿喂粥的张明扔下手中的纸碗,抱起女儿张琳就朝空旷的地方跑。

面对这惊人的一幕,不满7岁的小张琳毫无反应。她红润的脸蛋上有7、8道划痕,十根手指的指甲都淤着血,空洞的双眼望着远方,口中模煳不清地念叨着什么。靠近了,仔细听几遍才知道,她说的是“爷爷、爷爷……”。

张明家曾住在在龙门镇一座山脚下的二层木屋里。地震过后,那座农房被掩埋在坍塌的山体下,沦为废墟。

2013年4月20日上午8点2分,张明正和老婆、孩子一起在一楼吃早饭,孩子的奶奶在厨房洗碗,爷爷则在楼上睡懒觉。

两秒种之后,一切都改变了:意识到地震,张明抱起孩子就往外跑,还没跑到房门口,整个房间瞬间黑暗下来——山体已经坍塌,大量泥沙碎石砸在木房上。

“当时的感觉就是,天不但蹋下来,还一下子砸在我们家头上。”张明回忆说。

木屋承重能力远不如钢筋混凝土,瞬间蹋下来,一楼的天花板倾斜了约60度角。巨大的压力下,木屋的地面也陷了下去。

震耳的轰隆声过后,张明用手机照明,他发现,在一楼吃饭的四个人虽然都被砸伤,但都活着。倾斜下来的房梁起了支撑作用,他们存活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

“爷爷呢?”这是张琳恢复视觉后的第一句话——张明夫妇平时外出工作,是爷爷奶奶把她养大,她跟爷爷尤其亲。爷爷今年60多岁,年轻时做过木匠,平时经常用刀削一些木制玩具哄孙女玩。灾难发生之前,爷爷刚刚答应孙女,要用木头给她削一个灰太狼形状的玩具,让她随便“耍”。

四口人大声喊爷爷,没有听到回应,塌陷的木屋却吱吱响了起来。他们不敢再叫,便就地拿起碗和锅,看准一个依稀有些亮光的方向,刨起了土。工具坏了,便用手刨,小张琳也动起手来。

大约半个小时之后,四口人终于看到了光明。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世界,是一地的断壁残垣。因为贫困,很多邻居都跟张家一样住木屋,受灾也就尤其严重。

几乎没有休息一分钟,四口人喊上几个邻居,朝另一个方向挖起了土。

又是半个多小时过去,尸体终于挖了出来:巨大压力的冲击下,尸体的四肢呈现扭曲的姿态,脸已经被砸成肉泥。

通过身上熟悉的蓝色睡衣,张琳认出了爷爷。她趴在爷爷的尸体上,放声大哭。

张明回忆说,从地震发生,到全家被埋,乃至自救逃生的整个过程中,顽强的张琳没有哭过一声。但看着曾经熟悉却冰冷的尸体,小张琳却哭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直到护士把她抱上急救车。

值班医生说,小张琳可能吓出了精神上的问题。这种病很难根治,短期观察后,会考虑把她转移到成都的大医院治疗。

或许有一天,肉体上的创伤会痊愈,心灵上的缺口却永难弥补。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