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感染者逾百21人亡 北京超市家禽下架

发表:2013-04-22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在继续递增,根据官方周一公布已有104人受感染,其中21人丧生。浙江感染人数最多,其次是上海,而山东发现首例禽流感疑似病例。近期北京大部分超市已停止出售冷冻家禽。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最新统计称,截止星期一晚间,中国已经有104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21人丧生。目前死亡人数最多的是上海市,33名感染者中有11人死亡。另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发现一例外地感染发病后来沪就诊H7N9病例。患者杨某4月19日由江苏溧阳转入上海就诊,4月20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另外周一新增两起禽流感的个案来自浙江,包括一名农民,他们病情轻微。

此外。山东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患者来自枣庄,36岁男性。枣庄市疾控中心已对9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

目前正在上海调查的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周一在上海表示,目前没证据显示H7N9禽流感有人际传播。

据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分析中国内地人类感染H7N9的病例,有五成患者六十岁以上,可能与年纪大的人较多到市场买菜有关。港大又发现,年纪愈大,病情越严重与以往H5N1禽流感不同,那时最多受感染的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港大用统计学推算,至少有九十至一百二十宗有轻微病征的人士未被发现,因为主要都是住院的病人才进行病毒检测,建议当局应该进行血清流行病学研究。

港大分析至少九十例未发现

杭州一名接近中国禽流感病毒实验室的人士唐先生星期一告诉本台,在杭州的国家病毒实验室还在研究禽流感传播途径,发现患者都与活禽有关:“现在这里有一个中心,国家重点病毒实验室是在杭州的,禽流感(爆发)之前就在杭州,现在这些病人,基本上调查下来,都是跟家禽有接触的,受到感染,人跟人之间还没有(证据),而且病毒变异还没发现,基本上还是可控的”。

北京居民宋女士说,近期各区的大型超市已见不到家禽:“(家禽)都没有了,什么鸭子、鸽子,现在超市都停了,不卖了”。

记者:所有超市都没有吗?

回答:不上架,对。那天我买鸽子去,他们说,买什么鸽子,都不卖了。

记者:熟的有吗?

回答:熟的更没人吃了,谁吃啊,根本不敢吃。

市民不敢吃超市家禽下架

家人在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朱女士说,目前对禽流感无特效药:“病毒刚出来,不可能研制出能抑制它的,根本不可能,现在最好不要乱吃乱买。在这儿,吃的、喝的、呼吸的,全是毒”。

杭州的唐先生说,为防范禽流感传播,全国各地的市场都已停售活家禽:“基本上活的都没了”。

记者:超市有?

回答:那是以前加工的冰冻的,不是近期的,因为老百姓也不去买,人家不敢吃,活禽基本上全国都控制起来了。

记者:现在102例了(星期天感染人数)?

回答:主要是季节问题。

家禽价格急跌农业部出面安抚

据报道,各地肉鸡和鸡蛋市场需求骤然减少,价格大幅下降,养殖场户不敢补栏,禽类养殖业普遍面临的形势严峻。对此,农业部上周六表示,从目前的检测和治疗情况看,H7N9流感病毒是可防可控的。经检疫合格、从正规管道购买的禽产品是安全的,广大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深圳市民陈女士说,本地超市还可买到冰冻家禽,这是因为广东人喜欢吃鸡:“哪有不吃鸡的,不吃鸡等于没菜吃了,这边还是继续吃”。

记者:超市有鸡吗?

回答:什么都有,广东人有什么不吃啊。

当前,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上海及浙江等地,但广东地区家禽业也饱受冲击。据报道,广州一个活鸡养殖场表示,疫情出现前,一个月卖出三千至四千只鸡,但本月上半月只卖出二百多只,生意大跌九成,损失难以估计。

(原题目:中国禽流感感染者逾百例21人死亡 北京等地超市家禽下架)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