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探员遗憾对刘醇逸的卧底调查过早结束

发表:2013-04-24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4月23日(周二)报道,为了调查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英文名John C. Liu)竞选资金而假扮商人的联邦探员John Chiue周一表示,他的上司过早地结束了他的卧底行动,尽管他认为,有迹象显示竞选官员涉及了违规行为。

“该卧底行动还可能挖得更深”,Chiue作证说。他承认他曾给同事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说,“所有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新的层面。”

在刘醇逸的前竞选财务主管侯佳与筹款人潘心武的庭审中,探员Chiue在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作证。侯佳与潘心武两人都被控串谋,使用非法的稻草捐助者方式把钱送入刘醇逸的竞选资金。他们各不认罪。刘醇逸正在竞选纽约市市长,他目前尚未被指控犯有不法行为。

身为联邦调查局(FBI)休斯敦分局的探员Chiue说:“我相信自己很好的执行了任务”,“但我上面的人,我的上司们,他们决定终止了该卧底行动。而作为探员,我必须遵从主管的决定。”

上周,政府给陪审团播放了一系列录制的音频和视频,在里面,探员Chiue假扮一名企图在纽约市开餐馆的德州商人Richard Kong。那些录音显示了他与潘心武的会面,及同意捐出1.6万美元给刘醇逸的竞选资金,这超出了法定4950美元的个人竞选献金上限。2011年8月,由潘心武组织了一次筹款活动,由一组20名稻草捐赠者把这1.6万的政治献金分散捐出。

周一,检察官播放了该筹款活动的录像,其中见到刘醇逸与潘心武短暂拥抱。

在活动中,该名假扮商人的探员告诉刘醇逸说,他希望能看到刘成为下一任的市长,并介绍了他的连锁餐馆计划。后来,刘醇逸感谢潘心武举办了该次活动,及感谢潘心武“把我介绍给了那么好的人-Richard Kong”。

该名探员的证词表明,其卧底行动被中止的时间,大约就是2011年10月《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文章详述了刘竞选中违规行为的大致同一时间。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