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我们受伤的心

作者:实话 发表:2013-04-24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上午,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部分2001年被欺骗买断工龄的所谓“协解”人员,来到孤岛采油厂找领导要求兑现当初买断时的承诺—与在职职工退休后的各项工资待遇一样。这是当年各级单位大小干部做动员工作时,大会小会向大家所作的郑重承诺。十年了,大家也都陆陆续续退休了,可是退休后的工资却与同等年龄、同等情况正常退休的人员少了接近两倍。在买断工龄的这十年中,给每个人造成的经济损失至少也要二十几万。这些暂且不说,不就是生活苦些吗,大家也挺过来了,然而,大家心里的、精神的、来自多方面的那些有形、无形的摧残,却是无以言表的。有的家庭破裂,妻离子散;有的得了重大疾病;有一些人甚至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也有的人因此而心理发生扭曲。其中,有一位“六四”年进厂的老职工,手哆嗦着、声音颤抖着说:现在只要看到自己证件上印着的“协解”二字就气的哆嗦,这种感受只有经历的人才会理解;尤其令人震惊的是:孤岛采油厂就有一职工,快过年了,看看和自己一同进厂的、正常退休的人员领五千多元工资,自己却刚刚两千元,气不过拿着家里的七百元钱,买了一瓶农药结束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的些许悲惨在此不想再提起。可就是这样,只是找领导说一下自己的诉求,厂书记避而不见不说,还利用公权力纠集了几辆坐满整装待发的公安人员的依维柯车,时刻准备着冲向这些曾经为油田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人(当天来的人中就有连续七、八年被评为采油厂或油田的先进)

而会议室内的信访人员,一赵姓工作人员态度非常蛮横,而负责接待的干部路则印一脸蔑视的表情不说,在听陈述的过程中,竟不耐烦的几次打断陈述,拿出所谓“信访条例”妄图实施高压威胁,但是,经历了这些年磨砺的民众,已经从中了解了许多法律知识,严正提出质疑:你能代表政府吗?既然你代表的不是政府,那我们从本质上说连上访都不算,只不过是向本单位领导反映情况而已!即使去上访,那也是法律赋予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力和义务,这也是我们维护宪法和法律的责任。而这些年来,你们采油厂及社区一到所谓的节假日、敏感日,竟然动用居委会、家委会、清洁人员、社会闲杂人员乃至便衣,采取盯梢、跟踪、监视居住、上门所谓填表、三天两头单位打骚扰电话等下三滥流氓手段,对付所谓的“头目”,认为存在什么严密的组织?!殊不知,我们都因个人的利益受到损害而自发形成的,是自觉运用宪法与法律维护和伸张自身合法权利不谋而合的正当行为,而你们却把我们这些买断工龄人员当成了异类、高危人员,甚至敌人一样看待。即使去东营、或回家、或走亲访友,都要受到截访人员的盘查。难道你们真觉得我们这些人都是傻子吗?看不出你们可笑而又可怜的自欺欺人的伎俩吗?你们真的认为你们自己做得那么天衣无缝吗?你们不仅不来关心我们这些本来已备受身心摧残的买断职工,反而还人为的制造了造成更多的心理创伤!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大企业信访部门,作为一个人民信任的干部,难道就没有一点人性、一点怜悯之心吗?你们自己不仅肆意侵犯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竟然还知法犯法,还恬不知耻的大谈特谈信访条例。说什么,孤岛一旦有人上访,管理局就扣分、扣奖金,奖金还得全体采油厂职工承担,这简直是一派胡言!这是文化大革命中卑鄙的典型的“株连”,妄图挑起民众仇恨,发动群众斗群众。请问:如果哪一个作业队或采油队等单位出了事故,你们会替他们承担责任并缴付所扣的奖金吗?你们用这样高压式的工作方式和态度能不出问题吗?!出了问题,不仅不采取正面、积极的方法去解决,还在这耍流氓!不怪越来越多的人慨叹:我们当年天真的相信共产党,幻想着它真的是在为我们着想!今天看来,我们是大错特错了!!从今后,假如共产党还能挺到那时候的话,我会跟我的子孙们说:“千万不要听共产党的话!”

 

胜利油田被迫买断工龄人员
2013年4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