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监狱:狱警囚犯生意真“兴隆”!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4-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初,辽宁铁岭监狱在监区内查获服刑人员违禁物品“冰毒”交易案。这座监狱“狱警可为犯人私带物品;帮忙打包饭菜;狱警、犯人成“倒爷”;监狱自开超市(2013年4月15日人民网)。

队长经常帮犯人来餐馆打包饭菜,犯人想吃啥就吃啥。狱警、工作人员、犯人当起“倒爷”贩卖白酒,有狱警将白酒成箱搬进监区。外面卖几十块钱到监狱里能卖几百到上千。会见室超市饼干、火腿、蔬菜、水果等摆满货架,工作人员不停歇地往返监狱和超市间,将购物袋送进监狱内。监狱罪犯竟可以到饭点点菜,可以自由选择想吃什么吃什么?可以享受超市各种副食品、水果,可以逍遥自在喝老酒。这哪里是罪犯接受改造过的日子?监狱管理人员竟荒唐地充当他们的“跑堂”,俗话说有钱能买鬼推磨,铁岭监狱的狱警真的在为罪犯“推磨”。

狱监管人员怎么就甘愿充当罪犯的走卒?这仅仅是因为钱,为了钱他们什么也不顾,不惜放弃管教身份为罪犯跑腿。守夜人员为犯人送货一次,可获得老板一百元好处费。监管人员为了5块钱一袋白酒在监狱里能卖好几十的利润。狱警陪罪犯到超市买东西,要多少钱就得给多少钱。正是这些来路不正的钱,让不少狱警都开上20万以上小轿车,这正是他们怎么充当罪犯的走卒丰厚回报! 

《监狱法》规定狱警不得私自为罪犯传递信件或者物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责。有什么用呢?今天还有多少法律未被金钱废弃?有多少官员只管捞钱,哪还管什么法律制度?如此监狱不是监狱改造罪犯;而是罪犯改造监管人员。实质存在如此严重问题的又何止一个铁岭监狱?又何止铁岭监狱监管人员被严重腐蚀?

犯人为分到铁岭监狱服刑需要花几万块钱打点;显然,铁岭监狱是罪犯受优待出了名的。犯人花五六万块钱“打点关系”,可以受“优待”不干活;犯人可以拨打存在卡里号码,在里面可以天天打电话。犯人入狱后都有自己账号,亲属每月要打上五百、一千供其消费。铁岭监狱监管人员一心追逐利益;几乎忘了了这里是监狱;这里竟成有钱罪犯的天堂。一个监狱如何被监管人员搞到如此不堪地步;如此如何改造犯人?铁岭监狱没有改造罪犯;却被罪犯改造了监狱;这究竟是谁之罪?省监狱管理局难道毫不知情?

2012年,铁岭监狱原副监狱长张会东因受贿被判刑10年;副监狱长皮德才也因受贿获刑。前车之鉴为何不引以为戒?如此铁岭监狱还有几个监管者不是罪犯?监狱严重失守;折射腐败渗透到每一领域;每一领域因腐败严重溃烂!一所监狱被犯人整体改造了;这样罪犯还有恐惧吗?这让人真的不敢想!人们真的不知铁岭监狱还有多少不为人知腐败内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