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大上访被设圈套(组图)

作者:扬铃 发表:2013-04-25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扬铃综合报导】“四二五”,一个在十四年前让国际社会感到十分震撼的日子。那样和平、理性的群众上访的景象曾让国外媒体赞叹不已,认为即将开启和平沟通的桥梁。但这样子的上访,最后却变成了“围攻”因而触发了另一场全国性的恐怖镇压。

今日,又到了“四二五”。在这十四年后的今天,借由上访民众的眼睛,将再一次引领着我们回到过去,回到当时的“四二五”去,了解不一样的事实真相。

“四二五”大上访之因

“四二五”大上访,起因于1999年4月何祚庥在天津杂志上发表文章对法轮功做污蔑的不实报导。何祚庥为当时任中共公安一把手的政法委副书记罗干的连襟。

此文的刊登让法轮功修炼者们觉得需要去说明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因此天津一些法轮功修炼者们便前往相关机构反映情况,并要求杂志社更正不实报导。4月 23、24两日,天津市公安局却动用防暴警察殴打法轮功修炼者致流血受伤,抓捕40多人,并抄了他们的家。据回忆,警察曾说:“是上边的决定,要找就找中 央去。”。

“我们感到,是中央领导人不了解我们作出了错误决定。因而我4月24日下午去国务院信访办反映情况,那里还有些北京法轮功修炼者。信访办工作人员不见我 们,到晚上叫来了当地警察,让我们明天再来,警车紧跟着直到我们离开,次日,就是中外闻名的“四二五”和平上访。”一位住北京法轮功修炼者李小莉回顾当年 “四二五”上访的敍述。

员警指挥学员排列 落入“围攻”的圈套

员警说:“你们有很多人,这里站不下,都去那边(手指着中南海)。”一路走去都有便衣、员警问:“是法轮功吧?去那边,跟着前边那些人走。”

当时参与425和平上访的原北京市东城区卫生学校讲师的申淑惠说:425当天大家一早到了信访办,便衣、员警们满街都是。员警引领着大家自府右街南北口走到街中心的中南海西门会合,法轮功修炼者都站立马路西侧。

目前在海外的着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先生和原北京市第四机床厂高级工程师的杨青皆表示当天在府右街中南海西门附近曾看到何祚庥。杨青说:“我从信访办溜达到府右街中间,下午看到何祚庥在那转悠。”

虽然“四二五”事件和平落幕,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但中国当局却宣称法轮功“围攻”中南海,因而成为接踵而来的7月20日全面镇压的借口。


425历史图片(法轮功修炼者依警察指示排列 默默的站着)

原在北京做儿科医生,后在美国结婚的杨莉说,上访的第二天,4月26日,在北京的一些大报上刊登了国务院信访办的通告,并没有说“围攻”。所谓“围攻中南海”是99年7月20日全国同时抓人后,大陆媒体上才开始使用的“新帽子”。

谈到“围攻”,杨青则说:“我们手无寸铁,默默的站着等待领导,何攻之有?如果围攻中南海,应该是中南海正门新华门。”


4.25上访人群分布示意图(“人”字表示人群所在位置)

此外,按照员警的安排,“围攻”是无法构成的,因为上访的群众皆在中南海西侧和北侧中南海地界的街道对面,而中南海四边中的两边南侧和东侧却没有群众。

朱镕基批示被扣压 425平静落幕不平静

当时正在中国科学院读博士的法轮功修炼者石采东回忆起4月25日的情况,他自告奋勇作代表,随当时的总理朱镕基走进中南海西门,在传达室与朱镕基找来的信访办干部反映情况时的对话。

石采东说:朱镕基大概已经得知法轮功修炼者上访,大声问道:“你们来这里干什么?谁叫你们来的?”站在他面前的学员不少是从农村来的,大多没有吱声。“你们有宗教信仰自由嘛!你们反映的情况我不是做了批示吗?”

“我们没有看到呀!”我们几个毛遂自荐当代表的都愕然回答。朱镕基可能意识到了什么,换了话题说:“我找信访局局长跟你们谈,找副秘书长跟你们谈。”

石采东说:显然,朱镕基随意的一句问话,反映了身为一国总理的批示,竟然也遭人扣压。

而随着几位代表与总理朱镕基的对话顺利的进展,晚间九点多许多法轮功修炼者得知事情有了个圆满的结局后,便安静的各自散去。

另一位当时在北京的法轮功修炼者李小莉说:直到晚间九点多,朱镕基答应释放天津法轮功修炼者并同意给予合法炼功环境,我们便很快散去回家。

在425和平落幕后,每天炼功点上便开始有警车守候,或被骚扰。虽然六月份各大报纸发布通告说:没说不让法轮功炼功之类的话。但随之而来的,是7月20日由当时的总书记江泽民、公安一把手罗干等人开始下令全国性大规模的抓捕法轮功修炼者,以及全国的报纸媒体大肆报导对于法轮功的不实内容。

李小莉说,我又明白了一点:信访办是虚设的,我们却都当真了。不是政府不了解我们是什么样的群体,而是江泽民要迫害我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