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十大太后级“冻龄少女”(图)

发表:2013-04-2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能静

因为已经过了怀旧的年龄,才会逐渐感叹到年华的易逝。虽然时间如流水,会带走一切,但总有一些人,会留住很多,比如财富,比如智慧,比如文采,当然,还有的人甚至留住了青春的容貌。《凤凰牡丹》中看到了米雪,在剧中中扮演气场强大的皇后,令人过目难忘,但威严之下,依然亮丽如初,不禁让人唏嘘时光刻刀的无力。其实,能留住最美好的华年,毕竟是一件值得尊重和欣赏的事情,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盘点下个人心目中十佳高龄童颜的华语明星。

一、伊能静(1969年生)

歌坛的另一个不老传说,当属来自海峡对岸的伊能静,同样是永远十八的脸,正如她有首歌叫《永远是你纯纯的脸》一样,但相对于杨钰莹,她的生活经历更丰厚,与哈林有过一段婚姻,还有自己的孩子小王子,如今过着独居的生活,却时时刻刻享受着生活的静好。

伊能静祖籍山东济南,是抗日英雄杨元丁先生的外孙女。伊能静集歌手、演员、作家、主持人,编剧等多种身份于一身,是公认的娱乐圈中才情与美貌并重的才女。已年过40的伊能静依旧保持着20多岁的年轻面孔,被誉为“不老女神”。伊能静是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湾最当红的玉女偶像。当时,伊能静迅速走红港台,大陆以及东南亚,她的歌曲是整整一代人不能抹去的青春记忆。而在演员方面,伊能静也毫不示弱,她曾获两次“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和一次“台湾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她还是那个年代,台湾最早踏上法国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红地毯的女艺人,她也曾出演国际著名导演的电影并因此涉足国际影坛。

二、刘晓庆(1955年生)

如果说米雪可以作为香港娱乐圈的名片,那么刘晓庆一定是内地演艺圈最敬业的代表,无人敢并肩。关于刘晓庆的年龄,其实有很多猜疑,但战台烽考证后的出生日期,应为1955年生人,同样已经接近花甲,但看刘晓庆的各种照片,同样是无法让人相信。

1975年,刘晓庆第一次试镜,先后拿过五次百花奖、一次金鸡奖。有人评价说,1980年代的中国电影属于“刘晓庆时代”。刘晓庆出演过《神秘的大佛》《小花》《瞧这一家子》《原野》《北国红豆》《火烧圆明园》等多部影片,曾获得第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第十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第七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等,在国内外所得的奖项加起来有18个之多,可谓大陆电影演员之冠。

在著名电视剧《武则天》里,刘晓庆从16岁一直演到83岁,丝毫看不出她当时已年近半百。刘晓庆名言:“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单身的名女人难乎其难”。1990年,影后刘晓庆正式“下海”经商,10年经商成就演艺圈女老板。1990年代,刘晓庆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电影外的世界,投资房地产、拍摄电视剧、拍卖书稿等,成为“中国的亿万富姐”。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中国富豪名列第45位的刘晓庆有7000万至9000万美元的身价。

三、潘迎紫(1949年生)

提起潘迎紫,相信大家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当年那部台湾古装电视剧《一代皇后》,其实,当年两岸三地各有一部有关武则天的电视剧,除了潘迎紫这部,大陆这边最享盛名的就是刘晓庆版的《武则天》,香港则有冯宝宝主演的《武则天》,而潘迎紫这版,则最多的阐述了武媚娘同学的青春貌美,成长经过,而主演潘迎紫,却是三个主演中年龄最大的,容貌也是最娇美的,这种娇美,甚至直接影响了她扮演武则天中的老年扮相,怎么化妆都无法呈现出自然的老态。

潘迎紫是一个不老的传说。不过也有消息说她其实是1945年出生,至今已经68岁了,可是前些日子重新出现在公众眼前的时候,那样子哪里像近70岁之人啊!明明是一个少妇!她凭着天生的娃娃面孔,一头又黑又浓的长发及齐眉式的刘海,扮演的少女角色楚楚可人,加上入木三分的表演,很是传神,于是电影圈内外都叫她“娃娃”。保养得很好的皮肤加上十分显年轻的发型,还有依旧很好的身材,乐观年轻的心态,让人才不出年龄,十分的让人佩服!

四、赵雅芝(1954年生)

几天前看某卫视春晚,邀得《白娘子》重聚,当白娘子、许仙和小青一起站在台上的时候,观众们惊呼,凡人就是凡人,神仙就是神仙,赵雅芝仿佛留住了时间,在二位姐妹中显得格外耀眼。其实,赵雅芝是1954年出生,话说比刘晓庆、米雪还要大一岁。

赵雅芝当初凭借《新白娘子传奇》红遍大江南北,随着时间的转移她做起了家庭主妇,很少在公众面前露面,然而最近几年她的露面次数一点也没有减少,她一出现立刻引起了少男少女的追捧,当然也有不少当年喜欢赵雅芝的伯伯和阿姨,如今59岁的她,样子一点也没有老化,深受大家的喜爱,完全打破了“岁月如飞刀,刀刀催人老”的定律,脸上永远带着温柔恬静的浅笑,岁月只在她身上雕琢出了愈加优雅的气质。

当私下被问及怎么保养得那么好时,赵雅芝腼腆地笑了笑,“我也没特别地去保养,主要还是靠保持年轻的心态。我很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这令我心情很好。另外,我在吃东西上并不挑剔,因为粤菜比较清淡,所以比较常吃。”

五、张曼玉(1964年生)

1964年出生,张曼玉49岁,也年近半百了。但在民众眼里,张曼玉永远自我,永远美得淡然,永远有自己的味道,甚至更盛。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只要她一出现,便光芒四射,压过所有人的风头。而《花样年华》,彻底把张曼玉归入最优雅的女人行列,最常见的旗袍,被她穿出了兼具时代韵味和古典情怀的双重气质,令人赞叹不已。

刚出道的张曼玉顶着“花瓶”的称号,默默地做起了90年代最出镜的配角。历经岁月的沧桑蜕变,她浑身散发着“张曼玉式”的独特魅力。她不是天生丽质的那一类,别人大放光彩的时候,她还只懂对着银幕傻傻地笑,露出两颗小兔牙,脸上稚气未脱,还有些婴儿肥。后来,渐渐地,从圆润的身体里抽出纤长的线条,她的背影变得瘦削单薄,面容显出了棱角,眼神依旧明亮,只是眉宇间多了几分睿智与知性。她在银幕上塑造万种风情,出了戏,洗尽铅华,她还是那个从容淡定的她。

六、周慧敏(1967年生)

周惠敏是1967年出生,今年已经46岁,曾经的一代玉女,至今仍然拥有着不老的容颜。当年,周慧敏为了爱情退出娱乐圈实在是叫人可惜,那时候的她是多少观众心中的玉女,她的音乐和电影都受到巨大的好评,如今或许是出于对娱乐事业的爱好,退出13年后的她开始复出了。

保持著少女時期的青春容貌的如周慧敏就曾被她公公评价“如同吃了防腐剂”,周慧敏已经46岁了,有多少人能像周慧敏那样养尊处优、无忧无虑地活着?十几年前,玉女还在无数少男少女心底泛滥,清纯的气质大概便是那时最美的代表,在提到保养皮肤的秘笈,周慧敏谈到后天保养很重要,注意防晒,对美白产品的选择要慎重,除了勤于护理,护肤和饮食与生活习惯也有关系。

七、关之琳(1962年生)

香港最“大眼”的美女关之琳,是1962年出生,到如今已经年过五十。关之琳,很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常常把她作为美的典范,刘德华曾经赞美:关之琳是我见过的唯一的真正的美女。许久不见的关之琳依然魅力不减,但她表示在结束为数不多的几个广告合约之后,自己将慢慢彻底淡出演艺圈,至于婚姻大事,关美人表示身边朋友很多,倒是不会感到寂寞,感情事还是要一切随缘。

“女人四十豆腐渣”这句说话,套在年届50岁的关之琳身上绝对不适用。成熟少女造型扮相皆宜。关之琳的保养秘诀是钻研护肤之道,了解清楚什么对皮肤有益,什么对皮肤有害,哪一种健康食品有护肤的作用。关之琳的美容之道每三个月转换一次护肤品的牌子,因为当皮肤已经习惯了一个牌子,功效便不显著。

八、米雪(1955年生)

米雪是1955年生人,接近60花甲,如果不说年龄,没有几个人相信,这已经是一位近奶奶辈的艺人。米雪十几岁出道,塑造过近百个性格迥异的影视角色,娇俏的形象和成熟的演技征服过无数观众。1976年佳视版《射雕英雄传》中的黄蓉和《霍元甲》中的赵倩男,给观众留下了不灭的印象。她是著名演员曹达华的干女儿,妹妹严惠明(雪梨)亦为演员。经典影视剧有《霍元甲》、《再向虎山行》、《法网柔情》、《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等。

米雪可是给幼年时代的战台烽留下深刻印象的知性美女,无论古装的《萍踪侠影录》,还是都市的《法网柔情》,无不犹在昨天,而如今的米雪,确实也从昨天而来,除了更精湛的演技,和更从容的仪态,岁月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依然的青春和秀美。曾经的米雪,成了一代人的记忆,但近年,随着近年陆续参演的大热剧的热播,特别是《宫心计》等等,老戏骨米雪饰演的钟尚宫深入人心,又俘获了很多年轻的粉丝。

9、钟楚红(1960年生)

近日,50岁的钟楚红为自己代言的产品拍摄新一辑广告,黑白两种造型形成强烈对比,清丽脱俗,高贵冷艳,更是嫩似20岁妙龄少女。在广告拍摄期间,钟楚红还透露养颜之道,她说:“保青春要靠智慧去选择,要靠自己。”她还表示有空的时候就会煲汤水滋补。

钟楚红(CherieChung1960年2月16日-),生于香港,香港著名电影演员,80年代香港影坛首席巨星之一,以一股超强的性感旋风卷席两岸三地,被誉为“香港的玛丽莲梦露”,港姐出身,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天生丽质,带有一种纯朴天然气息,其表演自然流露,在多部电影中都散发出迷人魅力。一头卷曲的头发充满风情的妩媚,再加上一张美丽动人的脸和真诚、低调的个性,为华人世界公认的“性感女神”。台湾地区“十大性感女人”之首。代表作品有《纵横四海》《秋天的童话》等。1991年与广告界才子朱家鼎步入婚姻殿堂,不久即宣布息影。

10、甄妮(1953年生)

提起甄妮,永远忘不了甄妮和罗文演唱的多首《射雕》金曲。甄妮是1954年生人,也将近60岁,但近两天,她在香港又连开演唱会,嗓音依然底气十足,果然不服老不怕输,令人敬佩。

甄妮,原名甄淑诗,1970年代台湾国语流行曲及香港粤语流行曲女歌星。嗓音出众,屡获“金嗓”美誉,又由于音域广阔,气量雄厚,获香港词人黄沾冠以“乐坛巨肺”之名。九十年代初退隐美国,近十年来再度活跃于世界巡回演唱及农庄发展。甄妮共出版超过130张专辑唱片及精选辑,专辑总销售量过三千万。甄妮于八十年代初中期挤身香港顶尖歌手行列,是香港乐坛第一代“天皇巨星”,如许冠杰、罗文、徐小凤等,当中较年轻的一位。17岁出道,纵横歌坛40年,是跨越四个年代的常青歌后。

几天前,一连三场的演唱会在香港开唱。据歌迷当晚现场所见,演唱会首场座无虚席。甄妮说:“我今年60岁,属蛇,你们不知道吗?你们以为我70几呀?”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