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廉政专员连番涉以权谋私立法会决聆讯

发表:2013-04-26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廉政专员汤显明被指超出酬酢上限宴请中国官员、送大礼拉关系后,今天轮到廉署被揭发未有如实向立法会提供送礼数据,把数万元的饼食未包括在汤显明送礼清单中。立法会政府账目委员会26日开会后决定,就廉署小区关系处酬酢开支超出标准,进行公开聆讯,不排除传召事件主角汤显明出席解释。

不过,有泛民议员认为,立法会应该动用《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就传媒近日揭发的数宗丑闻作出全面调查,而不是光就审计署周前公布的两宗以“分单”来绕过宴请上限的个案进行调查。

连续两日揭发汤显明涉嫌以公帑送大礼拉关系和不正常地频频宴请中央驻港机构官员,有以权谋私之嫌后,今(26日)天再揭发,廉政公署向立法会议员提交清单,指前专员汤显明任内以公帑送礼总额为22万港元(下同,折合约2.1万欧元),但至少有4.8万元的非实时食用饼食未包括在内,例如月饼和燕窝补品等,当中大部分送予中国内地部门,有报细数之嫌。

廉署解释,理解中,“送赠礼物并不包括食品,因此未有把饼食包括在内”。

不过,曾为廉署调查主任的林卓廷指出,入职调查主任的训练已订明,实时食用的食品不算是礼物,但若把剩余食物“打包”也算是礼物,廉署职员不可能把中秋送的月饼和“送上门”的名店曲奇饼不计算在送礼清单中。

要求廉署提交送礼清单的立法会议员郭荣铿明言,不接受廉署的解释,指对方看似合作,提交清单,实际提交的却是误导和失实的数据。

不过,《明报》指,该报曾各廉署要求解释尚未包括在清单内的送礼数额达数以十万元,廉署表示仍在翻查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