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超10亿村官全家移民的疑问?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3-04-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6日,网络爆出《广州白云区人大代表“裸官”村书记非法霸占村委集体土地,身家超过10亿元人民币》帖子,举报彭某高以相关人员名义拥有厂房超过30栋,非法霸占约二十亩集体土地长达十年。彭拥有过千万元豪宅和大量房产和商铺。本人持有加拿大绿卡,配偶和儿子已加入加拿大国籍(2013年4月20日人民网)。

47岁彭某高从1996年起任联边村书记,目前还是经济联合社董事长。那么,彭某高这超10亿身家是怎么来的呢?这些年城市大发展,大城市不断向外延伸扩充,发展延伸扩充自然需要大量土地,这必然带动城郊土地大幅升值,必然为城市近郊农村带来无限商机!作为村支书有可能参与大量倒卖农村集体土地,此时因对城郊土地需求量大,城郊土地可谓寸土寸金,自然有极大的渔利空间。涉土每一程序都难以绕过村支书,彭某高自然可以大捞一把了!

城市大发展,城郊土地犹如一快肥肉,多少从事房地产开发商自然把目光盯紧城郊土地了。或许一些简单利益已不足调引起彭某高胃口,那么,彭某高完全有可能以土地入股形式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伙开发房地产,那样自然渔利空间很大了。于是短时间集赚多少亿不是没有可能,这一切完全有可能让彭某高短时间上升为资产上亿富豪了!

城市大发展,自然牵扯大量城郊农民房屋被拆迁,土地被征用事宜了。村官与某些部门互相勾结,在拆迁安置补偿、土地征用补偿中,彭某高自然可以通过谎报数字欺上瞒下大捞特捞一把了,这其间利益空间自然是不小的一笔了。

城市大发展自然牵扯大量农民房屋被拆迁,自然要在相应地方大量建设安置房了。而安置房建设数量及其具体安置,那是绝对绕不过彭某高这个书记的了。彭某高完全可能和相关官员上下其手,多建安置房、虚领安置房以大量出售,这其中利润是可想而知的了。或许彭某高身家10亿就是这么一步步得来的。 

彭某高有了10个亿这么多的惊人资产,全家移民加拿大自然也在情理之中的了。彭某高承认其配偶和独生子确实在加拿大。只是人们就不明白他为什么还称全家都是中国国籍?这到底是双重国籍还是国籍管理中的弹性空间?似乎大大小小官员、大大小小富豪加入外国国籍,毫无任何政策法规约束?或许国籍对权力金钱无约束?

彭某高从1996年起任联边村书记,至今已连续执政16年。看来这联边村就是彭某高一人天下?这样长期担任村官的彭某高,不知是民心所向,还是上级心腹?假如是民心所向不至于有如此网络举报?假如是上级心腹,则完全有可能是上下勾结,称霸一方恶官腐败官。今天多少地方村级选举依然是停留在形式上,上级关照呵护的村官往往让村民所不齿,但愿白云区纪委的介入能还民众公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