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被免职的副乡长比窦娥还冤(图)

作者:毕文章 发表:2013-04-27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抗震救灾中,领导有没有尽职责,百姓们最清楚。

芦山县纪委监察局的消息称,该县清仁乡副乡长杨成毅在抗震救灾中被免职,原因是“没有全身心投入工作”。(4月25日《南方都市报》)

大家都知道窦娥冤,切以为,杨成毅比窦娥还冤呢。他糊里糊涂就被免职了,其中的奥妙实在是让人戴木头眼镜——看不透。他被免职的原因是“没有全身心投入工作”,这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什么是“全身心投入工作”?什么是“没有全身心投入工作”?这不是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也没有办法进行考核,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这样的说法成为免职的理由,只要领导对任何人不满意就可以以此为借口予以免职,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吗?

免职借口

杨成毅到底是不是“没有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能只听领导一面之词,必须听听他本人怎么说的,必须听听其他人是如何评价的。“村民对分发物资很满意,我连着两天都没睡觉。”杨成毅说,村民卫德蓉说,副乡长经常过来,物资及时发放了,不缺物资。一位村干部评价道,杨成毅是一个老实人。同盟村支部书记姜学强也说,他是一个干实事的人。大家听清楚了吧?这样“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副乡长竟然被免职了,这其中必定有隐情。

芦山县民政局局长罗汉东:免职原因是“没有全身心投入救灾工作”,当上级领导前往其工作地点进行检查时,杨成毅不在工作岗位值守。诸位听明白了吧?杨成毅被免职不是因为工作没做好,而是因为没有在岗迎接县委书记。那么,当时杨成毅干什么去了?他去了永林组。“那是横溪村最远的一个村,水少,需要食物。”当晚,他就接到免职通知。呜呼,这样的好干部不但不应该免职,还应该受到表扬,否则,还有公平吗?还有正义吗?还有王法吗?

杨成毅被免职的理由真是刀尖上打拳——根本就站不住脚,副乡长被免职的程序也是不合法的。即便是免职也必须要经过县人大常委会研究讨论决定,这是基本的常识。可是,县委书记竟然无法无天,一言九鼎说免职就免职了,试问,县委书记有什么权力直接就免去副乡长的职务呢?上级有关部门应该立即纠正这种错误的做法,还杨成毅一个公道。如此打击一位好干部,无疑就是给抗震救灾添乱,广大群众坚决不答应。

(原标题:大家谈中国:芦山被免职的副乡长比窦娥还冤)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