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H7N9研究迈出重要一步 带出更多问题(图)

发表:2013-04-27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4月26日(周五)报道。中国的研究人员在解开新H7N9禽流感病毒谜团方面已经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们发现活的家禽与一些早期人类感染的病例之间存在确凿的关联,但是,他们的调查结果也带出了新的问题。

周四,在领先的医学杂志“手术刀”上发表了一项快速追踪研究,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一队科学家们发现,感染一些最早期患者的病毒基因,与街市受到感染的鸡和鸽子身上发现的非常相似。


一名男子在湖北武汉市的家禽市场进行杀菌作业。(图片:原文配图)

研究人员之一、在香港的微生物学袁国勇教授,在周四“手术刀”网站上发布的播客说 : “在检视患者的病毒和家禽病毒的基因组序列后,我们相当肯定它们的关系非常密切,家禽真的在把该病毒传给人类。”

“流行病学和病毒学总体方面的证据表明这是纯粹的禽传人,要控制得依赖于掌握家禽疫情。”

该研究还证实了早先的研究,显示病毒已突变成让它们能在人体中茁壮成长,包括酶的突变让它们能在人体中复制,而不必理会人类比鸟类的体温要低得多。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表示,H7N9比H5N1病毒更容易感染人类。H5N1是另一种禽流感病毒,自从1997年在香港首次出现后,已在全球感染了622人。

专家们指出,这项研究涉及数量有限的早期人类病例,病毒从那时起可能已进一步突变。

根据昆士兰大学病毒学家伊恩•麦凯(Ian Mackay音)表示,此研究衍生出的最大问题之一为是否有其它的病毒株引起上呼吸道感染。他说,在“手术刀”上发表的这份研究中,那些人类感染案例几乎没有显示上呼吸道症状,但如果病毒果真开始引发更多感染,那将对诊断和控制该病毒有重要的含意。

“这将令在社区中发现H7N9感染变得更困难,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在临床上看起来非常相似”,他说,“这也意味着病毒会更容易透过已感染的上呼吸道分泌物传播,这些分泌物由咳嗽和喷嚏带出的大小水滴来污染日常接触的表面。”

中国还没有病毒已在人与人间蔓延的记录,若有这将使它更加危险。

专家们警告说,对迄今已造成23人死亡和超过100人感染的H7N9病毒需要有更多的了解,虽然袁博士指出它的死亡率比H5N1病毒低得多,后者造成60%的感染者死亡。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