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全球扩散 美国:严阵以待(图)

发表:2013-04-27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证实首例境外移入H7N9感染病例,敲响H7N9禽流感外传的警钟。亚洲各国25日要求机场加强对中国旅客的筛检,以防止H7N9禽流感疫情扩散,他们同时唿吁民众留意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防疫指导方针。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25日表示,美国已作好准备,严阵以待。

包括日本和南韩在内的中国的一些亚洲邻国,都预期在下周中国“劳动节”长假期间,将涌入大量中国旅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CDC在其官网表示,如果禽流感病毒真的开始人传人,疫情将会迅速扩散,“形势将会十分严峻”。

不过CDC表示,美国暂不建议民众不要到中国旅游。不过民众如果去中国旅游,就应远离禽鸟和其它动物,并经常洗手。

CDC说,“从中国旅游返美后的十天内,如果出现发烧、咳嗽和唿吸困难的情形,应立即就医并把详情告知医生”。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前一天说,目前尚无该禽流感病毒可持续人传人的证据,但这一病毒比以前的H5N1病毒更容易传给人类。

台湾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53岁,在从江苏苏州回台湾后被确诊,目前正在医院治疗。亚洲一些国家开始加强警戒,启动各项措施防范禽流感侵入。

路透引述越南官员25日说,越南已开始在机场对筛检所有旅客体温,日本则表示自5月起将允许机场和港口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热像检测。日本外务省向日本公民发布旅游警示,对计划前往中国大陆或台湾的民众,警告他们远离禽鸟养殖场,并在热闹的地区戴口罩。

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卫生机构已保持高度警戒。至于南韩、香港和菲律宾,也都恢复在主要入境机场和港口使用热扫瞄器,以量测抵达者是否发烧。

南韩各市政当局也已指定诊所及医院网路,快速检验和治疗可能病患。确保公共场所定期清扫并消毒。

泰国卫生部长普拉迪特(Pradit Sintawanarong)说,泰国需加强预防措施因应:“根据评估,H7N9有可能蔓延至泰国。”

一些国家还加大对来自中国的禽类产品的筛检力度。越南4月初起就禁止从中国进口禽类产品,菲律宾则加强对所有禽类产品的检疫。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