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笨机” 智慧机将占领全球(图)

发表:2013-04-27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已超越普通手机,产品趋势的转变也造成制造商版图的重划。 美联社、路透

研究机构IDC表示,今年全世界生产的智慧手机数量已经超越“愚笨”手机,这项趋势让全球的数亿手机具备更高的运算能力和上网功能。

IDC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世界各地的手机制造商今年第一季共生产2.16亿支智慧手机,普通手机只有1.89亿支。全部4.19亿支手机中,智慧手机的比重已达51.6%。

美国地区的智慧手机数量早在2011年就已超越一般手机。IDC分析师雅玛斯说,中国、印度与印尼等新兴国家消费者的投入,是智慧手机跃升为主流的主要动力。

不过,另一家研究机构AB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智慧手机占全球总出货量的比重仍只有49%。由于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并未提供其手机产量的分类细目,分析师的估计数字彼此常有差异。但即使以ABI的统计为依据,智慧手机数量在今年内会稳稳地超越普通手机,也是很明确的事。

从通话为主的普通手机转向配备优异作业系统、触控萤幕的智慧手机,是席卷手机业的大趋势。芬兰的诺基亚多年来曾经是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在过渡到智慧手机的潮流中遭到挫败。如今,诺基亚已把最大手机制造商的宝座拱手让给三星电子,虽然总排名还保有第二位,但在智慧手机制造商的排名中,却落到相当后面。

已被Google收购的另一手机制造先驱摩托罗拉行动公司,同样在转变的过程中迷失,反而是苹果公司在推出iPhone的不到六年内,已跃居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三星与苹果如今是顶尖的智慧手机制造商,南韩的LG电子、台湾的HTC与中国大陆的中兴 (ZTE)、华为则在互争第三位。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