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恐难“给力” 开城园区关门难免

发表:2013-04-29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企业29日彻底撤离开城工业园区后北韩能否独立运营园区?专家认为几乎不可能。最重要的原因是北韩无法解决供电问题。

开城工业园区用电完全由韩国发电站供应。韩国修建的开城和平变电站(10万千瓦级)接收京畿道坡州市汶山变电站输出的电力后,供应给园区内的企业。如果这一电力供应中断,开城工业园区将漆黑一片。

北韩一直面临慢性供电紧张局面。开城地区也属于电力不足的地区。韩国银行透露,截至2010年年末,北韩发电容量为697万千瓦,发电量为230亿千瓦时。这两个数字分别为韩国的9%和5%。而且北韩电力首先会供应给特权阶层聚居的平壤和武器工厂。也就是说,北韩没有能力向开城工业园区供电。

IBK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奉铉(音)表示:“北韩若想新建发电站以运营开城工业园区,需要花费几千亿韩元,如果利用附近发电站向这里输送电力,也需要几百亿韩元安装输电设备。”就北韩而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电力中断,供应工业用水的净水厂和排水厂也将停止运转。开城工业园区相关人士说,新建向园区供应工业用水的净水厂和排水厂也需要几百亿韩元。

机械设备出现故障时北韩也没有能力维修。曹奉铉表示:“高级机械设备的保养和维修工作一直由韩国技术人员负责。如果机械出现故障,北韩没有能力独自解决。”机械设备附属零配件的供应也面临难题。

有人认为北韩可能会引进中国资本。但韩国外交院教授尹德敏表示:“通过陆路将产品运往中国所需的物流费用非常庞大。而且中国不可能不顾及与韩国之间的外交摩擦。”

另外,北韩很难确保原材料。虽然可以从中国引进,但很难确保质量。最重要的问题是无法确保销路。因此专家指出,只要韩国停止供电和供水,开城工业园区必然停止运营。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