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庙台阶拍出50万英镑高价(图)

发表:2013-04-29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邦瀚斯拍卖行(Bonhams)22日对一块有1300年历史的佛教寺庙台阶进行了拍卖。拍卖行事前的估价是3万英镑,令人惊讶的是,最终成交价格竟高达50多万英镑。

这块花岗岩文物重达1吨,长2.4米,上面刻有狮子、马、大象和鸟等动物。它原本是斯里兰卡北部古城阿努拉德普勒一座寺庙的台阶的一部分。到上世纪50年代,一名茶厂主把它送给英国人布朗温·希克莫特的父母,由此被带到英国。后来,布朗温从父母那里得到这个宝贝,不过她当时只是觉得它很特殊,没想到它竟会这样值钱,所以把它放在了家门前的台阶处。


1300年佛教寺庙的一块台阶

几年前,布朗温曾请求苏富比拍卖行帮助查找这块花岗岩的历史,但是对方回复说没有太大兴趣,后她又找到英国广播公司第一台的《古董巡回秀》(Antiques Roadshow)节目组帮忙,也被拒绝。直到她把这块石头拿给邦瀚斯拍卖行埃塞特分支机构的专家查看,才最终了解到它的真实身份。目前类似这样的石块世上仅存7块。

布朗温实在没想到自家门前的一节台阶竟卖出这么大一笔钱。“我们太高兴了,我们全家——我的兄弟姐妹以及我的孩子——将一块儿分享这些钱,不过现在我们先在伦敦庆祝一下,明天就去购物。”

近年来,东方文物很受世人追捧。而阿努拉德普勒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

来源:东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