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喜欢吃的中华料理 麻婆豆腐居首(组图)

发表:2013-04-3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日本2CH论坛列出了日本人最喜欢的中华料理排名,尽管在中国人看来,不少都是家常小菜,根本难登饭店大雅之堂,但日本人却趋之若鹜,情有独钟。


NO1.麻婆豆腐

貌似不仅是日本人,但凡老外都喜欢吃麻婆豆腐。问了一圈身边的日本人,为什么喜欢吃麻婆豆腐,除了回答“好吃”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价格便宜又比较下饭相信是麻婆豆腐在日本横行最主要的原因。

在日本,一份麻婆豆腐大概700-900日元(约50-65人民币之间)。如果是在超市买现成的麻婆豆腐酱包和豆腐自己回家速成的话(只要把酱包和豆腐都倒入锅,煮熟即可,真的很速成哦),成本在400日元以内(约30元人民币)。

日本中华料理店出品的麻婆豆腐,都经过了改良,少辣偏甜,因为芡粉放得多,所以格外显得晶莹剔透,卖相上乘。

但说实话,撇开卖相光谈口感的话,还是原汁原味的四川麻婆豆腐更为爽辣可口。


NO2.炒飯

日本中华料理店的炒饭没有福建炒饭、扬州炒饭、广东炒饭这么细的分类,基本介于扬州炒饭和广东炒饭之间,有的是加火腿、鸡蛋、白菜,有的是扔虾仁、午餐肉、玉米粒,看大厨的个人喜好。这道菜能够胜出基本归功于日本的大米粘性大,够Q弹。米好炒出来的成品即使不用隔夜饭也一样好吃,粒粒分明。

 
NO3.肉包子

到现在都不是很明白日本人为什么这么热衷肉包子,可能是因为日本人吃面和吃饭比较多,很少拿包子馒头当主食,所以时不时地吃一下就觉得特别好吃。一般在便利商店和超市卖的肉包子和我们中国早餐店卖的差不多大小,但有些中华料理店会推出特大size肉包子,一个蒸笼就蒸一个肉包子,有张开的男人手掌那么大,一般都是日本家庭逛街时买一个,一家人分著吃,一副共享天伦的幸福状,羨煞旁人。

 
NO4.春卷

春卷在日本卖得特别贵,3-4根春卷就卖500-700日元之间(约35人民币到50人民币之间),但还是很受欢迎,日本人就喜欢吃这种外酥里嫩的食物。

馅儿和中国的有点不同,日本的春卷里包的是肉馅、笋丝、青椒、豆芽、香菇丝、胡萝卜丝、粉丝,口味也只有咸的,不像中国的春卷有咸有甜。

 
NO5.煎餃

日本人超喜欢吃饺子,但相比水饺更喜欢吃煎饺。馅儿也比较单一,基本都是白菜肉馅。煎饺是日本居酒屋和中华料理店必备餐点,日本人的下酒神器。


NO6.干烧虾仁

说是干烧虾仁,其实更像是糖醋虾仁,能够拉丝的糖浆勾芡浇在海虾仁上,一般还会配一叠生菜丝,和著一起吃,又有脆脆的口感又能压一下糖浆的腻歪。


NO7.糖醋里脊

个人觉得除了食材不一样外,烹饪手法和干烧虾仁如出一辙,也是糖浆勾芡浇汁。这道菜最大的特点就是保持了中华料理的原汁原味,基本没有改良。日本人喜甜,从日式点心就可见一斑,很多都是造型极致精美,但入口却是甜到吞不下的那种。所以中华菜肴到日本之后基本往“甜”的口感上改良,糖醋里脊本身就是道甜菜,想必也就没什么好改良的了。

  
NO8.水饺

理由基本同NO.5煎饺,馅料也基本是白菜肉馅。

  
NO9.拉面

这里的中华拉面主要指的是担担面和酱油面,担担面的辣度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向厨师要求。现在的日本人也越来越能吃辣,担担面从“微辣”到“激辣”分好几个级别,最高级“激辣”的劲辣程度绝对可以和川妹子叫板。

酱油面的特点是比日本拉面清爽,配料只有葱和笋片,汤底也比较清淡,不会那么油。

但在日本的中华拉面用的面仍然是日本的面,比中国清汤挂面的那种面条略粗,更有韧性和咬感。


NO10.青椒肉絲

一道中国的妈妈都会煮的家常菜,在日本饭店还挺受欢迎的,理由基本和麻婆豆腐一样,比较下饭,也不贵,基本上700日元就可以点上一盘(约50元人民币)。超市也有现成的青椒肉丝酱包买,自己再买几个青椒切丝,肉片切丝,和酱包一起下锅炒熟即可。

来源:海外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