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委下一步如何收场?

发表:2013-04-30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领导有权高呼“苍蝇老虎一起打”,公民无权要求“七常委带头公布财产”,因为这一合法而又合乎正义和理性的呼吁被当局认定是“非法”的。 3月31日以来,北京已有八君子因此被拘留,除侯欣女士正因抢救被迫突发的心脏病而保外就医外,其他七位公民至今在押。反腐败只准领导反,老百姓一响应就变成“非法”。这就是今天中国的怪现象。

4月20日雅安地区发生地震。三天后,宝兴县两千多灾民在饥寒交迫中苦撑待援。六天后,救灾物资仍然缺乏,疫情继续恶化,政府实力不足,但民间力量被禁止进入震区救灾。灾发当天,《天网》救灾团黄琦先生等四人全速赶到雅安,刚到就被警方拦截,被警告不得进入灾区“添乱”。如所周知,正是黄先生他们在上次汶川地震中报导了“豆腐渣校舍”的真相。传播真相有助于救援灾民,粉饰太平只有利于给主旋律贴金。但在“维稳压倒一切”的方针指导下,贴金反倒有功于弘扬政绩,报导真相则被视为添乱,排斥在灾区之外。过去是这种心态,今天仍然无法自拔。这真能体现主旋律的连续性和可知性,为人们透视这个主旋律提供了实例。

主旋律虽然也在反腐败,也在救灾,但立足点显然在于“维稳”——所以,才必须戴着维稳这副有色眼镜,来观察反腐败,来指挥救灾。对主旋律来说,救灾和反腐败本身并不重要,唯有确保令他日夜提心吊胆的政治稳定,才是最最重要的。本来,在公民社会里,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同空气和阳光一样,是一切公民不可须臾或缺的权利;任何重大社会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信息的自由流通和民意的自由表达。但主旋律自愿戴上有色眼镜,公民权利就难免被看成“添乱”,被定为“非法”。主旋律不在乎本国的公民有没有不受侵凌的权利,只关心自己特有的领导权能不能稳定。这就是刘云山先生的眼界和人生观。他不需要来自四面八方的全部事实,不需要民意的自由交流,只关心把经过过滤和审定的报告连同自己的命令一个劲儿往下灌输。用毛泽东的话来说,这叫“抓思想”,“抓政治”,而“思想是灵魂”,“政治是统帅”,只要“抓得很紧很紧”,准能统一意志,直到梦想成真。

我没有根据来判断,这些是不是七位集体总统的共识。我只能根据已有的事实,审慎地作出有限的估计:执掌主旋律的刘常委,他心目中的中国,不可能不是一个倒立的中国。

他的国家,只需要一个头,一张嘴。所谓“站起来”,是站在脑袋上。所谓“软实力”,是用唯一的嘴,吹响高音喇叭。手呢?要不要手?好像少不了,因为手是最廉价的生产力兼战斗力,但必须服从主旋律指挥,否则便会不稳,便是添乱,便是异己。脚呢?要不要脚?但愿没有,最好没有。不流动的社会最稳定:民之子恒为民,被指挥,被劳动,一代二代千万代,永远服从;官之子恒为官,打江山,坐江山,当然必须一代二代千万代,永远领导。只要在永远领导和永远服从之间达成和谐,“永远执政”的神话也就可以玩得梦想成真了。

通过“拿大顶”达到维稳,进而实现超稳定——这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主旋律。我百思不得其解,不知道刘常委下一步如何收场:是自己引咎辞职,还是准备提请全国人大正式通过法案,宣布要求官员及其家属公布财产的言论为非法?

(原题目:谈谈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主旋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