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年来最静黄金周 名店冷清金铺独旺(组图)

发表:2013-04-30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往日门外大排长龙的LV,昨日人流明显疏落(苹果日报图片/看中国配图)

今年五一黄金周,尽管金价已从月中的谷底逐步爬升,但大陆自由行旅客仍然嗜金如命,统统都去了香港金饰店大手扫货,不少店家更出现黄金手镯沽售一空的奇景,但其他名牌店则罕有是门堪罗雀,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承认,这是最近10年来最寂静的黄金周。

香港入境处公布黄金周首日27日,从各口岸入境的内地旅客仅约12万人,较去年减少接近万人。跟团入境的旅客更少,董耀中预计黄金周期内,本港接待内地团的数量,很大机会出现按年倒退。董耀中相信,大陆旅客减少的原因包括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以及香港酒店昂贵,令游客却步。他坦言,今年五一旅游业淡静,应该是2003年非典之后,最寂静的黄金周。

本来是游客熙来攘往的名牌店中心广东道,游客比预料的少,名牌店门外并没有排队的人龙,但金饰店却是人山人海针插不入,特别是信誉较好的大型连锁店,抢购手镯金链的人群塞到店门之外。香港电视新闻所见,一名大陆旅客根本连金手镯看都不看,就将两个盒子装满的人民币拿给店的售货员,声称要全数花光钞票,店内数钞机转动数钱的声音,此起彼落,蔚为奇观。


沙田周大福昨日一开门,即有大批内地客拥进抢购(苹果日报图片/看中国配图)

另据此间传媒报道,有些金饰店甚至在开门之前,已经出现排队人龙,有售货员更打趣说,自由行旅客买金手镯,好像在茶楼买烧卖虾饺那般的漫不经意。

报道引述连锁金饰店周大福的发言人表示,不少店铺因顾客太多而需要实施人潮管制,另一金饰店六福的主席黄伟常说,尖沙咀一带的游客区店铺人流,较平日增加数倍,一个月黄金存货已全数卖清。

但黄金周只是独旺金饰店,内地团必到景点之一的湾仔金紫荆广场,早上人流稀疏,而尖沙嘴广东道上的名牌专卖店,已经没有过去黄金周的鼎盛气氛,街上人流疏落,拿着大包小包的内地豪客明显减少。

(原题目:五一黄金周香港满城尽是黄金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