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现“专属车位” 领导在此上下车(组图)

发表:2013-05-02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行道被挖掉一块用来停车,地面还装上了车位锁,附近居民称除了该单位车辆,其他人不能在此停车。

这个停车位很特殊:在主干道旁“画”有专门的白线;与旁边的公交站一样,有预留位置;还用专门的车位锁告诉大家其专有性。这已不是小小的停车位,而是道路边专门辟出的停车港,4月27日,网友在沙坪坝区新桥新村拍到了这样一个“专属车位”,由一辆奥迪车专享。照片被放上重庆某著名论坛之后,迅速引发关注。网友质疑:到底是谁的车位如此霸气?还有网友反映,有一次自己开车停在这里被保安驱赶,后来车位加了几个锁,所以一般车都进不去。

网帖曝光

公交车站旁划“专属车位”

照片最先由网友“突破重围ABC”放上网,被点击5000多次。从照片中可以看到,在公交车站旁有一个“专属”的停车位,一辆黑色的奥迪车停在里面,车旁边还用几个黄色的车位锁“护”着。照片中隐约可见,车位正对一家单位的大门。“公交车站PK威武停车位,不知谁独领风骚?”“突破重围ABC”在调侃的同时也质疑,公共利益为个别人或个别企业让路,公平吗?

“威武停车位画有白色标线,有‘铁将军’值守,看上去该停车位是合法的。”关注此事的网友连发三问:这个停车位是谁批准建设的?建好的停车位又是谁在使用?使用人是免费使用吗?还有网友提出,这块地方是凹进去的,明显是占用人行道辟出的停车港,只是比旁边的公交车站小一点而已。

针对大家的疑问,认证用户“平安沙坪坝”回复称,已经收到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并会进一步核实调查,同时感谢网友的监督和关注!

谁的车位?

保安说领导在此上下

昨日中午,记者在新桥路口公交车站旁见到了网友所说的停车位——它在车行主干道旁边,紧挨公交车站,这块梯形停车位大约可供两辆车停靠。不过与网友所拍的照片不同,停车位上并没有车位锁。

记者看到,在停车位旁边是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正门。“车位是我们单位的。”负责值勤的保安告诉记者,停车位设立大概有1年时间了,之前的确是安装了车位锁,保安说,单位有自己的车库,有时候领导的确在这里上下车,不过都是临时停车。

谁能停车?

外来车辆都不能停

哪些车能在这个特殊车位停靠?这位负责值勤的保安表示,虽然是单位的停车位,但是其他车辆也可以偶尔临时停靠。随后,记者询问周围的商铺,大家的说法与保安相反,多名商铺工作人员都称,这是该公司的专属停车位,外来车辆都不能停。

住在中铁家属院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专属停车位在去年就有了,由一辆奥迪专享,最初旁边是没有车位锁的,一些外面的车辆将车停在那里,保安就会出来驱赶。 “我也曾在那个位置停车,但很快就被保安赶走了。”余先生说,大概在4个月前,这个“停车位”周围就加了车位锁,防止外来车辆停靠。

回应

物管方:车位专用,锁已移除

昨日,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中心关主任告诉记者,停车位是去年建的,车位的确是单位在专用,但是只能用于临时停车。“现在已经将车位锁拆除了。”关主任称,上周接到相关投诉后,公司就将车位锁移除了,现在大家都能停车。

那么之前这个“专用车位”到底是谁批准的?是否是预留的?关主任称,之前也曾去办过手续,记者追问是去哪个部门办的手续,关主任却称“不清楚”。

说法

停车办:未画停车线不能停车

随后,记者将照片发给沙区停车办负责投诉的陈先生,看过照片后他表示,那是一条主干道,停车办从来没有在那里画过任何车位线,而且这个位置处于主干道旁,加之旁边是公交车站,停车办是不可能在这里画车位线的。“那条线并不是车位线,事实上只是道路线,被人模糊了概念。”陈先生说,因为那段路刚好凹进去,旁边的道路边缘线就让人以为是停车线,这应该是一个占用道路的行为,根本不能停车,更不可能成为某些单位的专用车位。

陈先生表示,由停车办画的车位线都会有标识标牌,如果是免费的车位会有“免费停车”的标识,如果是收费的会写上时间段,还会有收费标准,车位线也是一个一个的,免费的车位没有编号,收费的有编号,都是非常正规的。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