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长将审案 周强或亲审薄熙来?

发表:2013-05-02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去年9月中共当局宣布薄熙来被双开,并移交司法之后,薄熙来案怎么审,何时审一直没有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首次召集专家和律师举行如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座谈会。有媒体称最高法院院长未来或将亲自审理一些案件。因此有人猜测,这是否暗示周强将亲自审理薄熙来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周强今年两会当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后,日前首次召集专家和律师举行如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座谈会。

南都记者了解到,最高法院已在做准备,以后法院院长、副院长将会亲自审理一些案件。

去年3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引爆薄熙来案,关于薄熙来开庭受审的消息一直受到高度关注。

早前曾有传言,薄熙来案将于5月底6月初在成都开庭。

此番,媒体称最高法院院长未来或将亲自审理一些案件,因此有网友猜测,难道是在暗示周强将亲自审理薄熙来案?

薄熙来被告上美国法庭

薄熙来任职辽宁省省长期间,拨款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用于迫害。仅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在此遭受酷刑虐待。辽宁省司法厅高级官员曾在马三家劳动教养院解教大会上说:“对付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经费。”

马三家教养院被指是酷刑“转化”法轮功学员最邪恶的场所,其他劳教所转化不了的都往这里送。该院所属劳教所都有地牢、电棍、猪镣、老虎凳、面具、大挂、抻床、死人床、括宫器、吊绳等各种刑具,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学员。

2004年4月22日下午,正在美国华府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在美国东部时间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到美国哥仑比亚特区法庭。

在这之后,薄熙来在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英国、西班牙、瑞士、德国、爱尔兰、俄国及韩国等10多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起诉,他的反人类罪行令其在世界各地都成为不受欢迎者。

2005年胡锦涛出访美国、加拿大,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要随团访问。由于薄熙来一年前随吴仪出访时在美国被起诉,法轮功学员呼吁禁止薄熙来入境,薄熙来又在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监视名单中,薄熙来的名字不得不从胡锦涛的随同人员中消失。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