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黄金、苹果:为何美好的都在暴跌

作者:周健工 发表:2013-05-03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我来说,而且我相信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比这三样东西更美好:巴萨、黄金、苹果?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凌晨欧冠一场半决赛的视频,巴萨以两个回合0:7的比分惨败拜仁。加上另一支德国队多特蒙德以总比分4:3淘汰了另一支西班牙豪门皇马,使得今年的欧冠决宽象是看一场德甲,索然无味。我一直在纳闷,西班牙经济那么差,青年人失业率那么高,为何足球市场可以火爆。最终,足球也会回归经济的基本面,让德国足球也称霸欧洲吗?

苹果股价从去年9月创下的705.07美元历史高点已经下跌了四成,市值已经蒸发了两千多亿美元。为了向股东派息和回购股票,苹果公司准备在美国市场上发行债券。对于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许多人已经表示质疑,华尔街上甚至传出库克要被炒鱿鱼的消息。最近一份2012年全球主要科技公司的研发支出统计显示,苹果公司的研发支出,仅为三星的三分之一,谷歌的二分之一,如果论研发强度,即研发支出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苹果更是低到仅2.2%,低于谷歌的13.5%,华为的13.6%,以及三星的5.7%。这不禁令人想到,苹果接下来推出新产品和创新技术的能力,相比其竞争对手在已经大大弱化了。

黄金也不能幸免。4月15日黄金下跌138美元,创30年来单日最大跌幅。两个交易日黄金累计下跌200多美元,金价一度回到每盎司1300美元时代,市场普遍认为黄金12年牛市终结。是亚洲的黄金消费者开始抢购实物黄金,有好事者将此编成一个段子,说是“中国大妈”要战胜华尔衔空头大鳄。但实际上,“中国大妈”千亿元卷走300吨黄金,并不能证明她们最终会战胜华尔街。因为华尔街代表了市场,没有人能战胜市场。如果鼓捣“中国大妈”用自己的血汗钱与专业的华尔街投资者对抗,是不是要把她们变成“投资义和团”?

美好的东西都在暴跌,也许,一场完美风暴在酝酿。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