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当保姆为何也能成为富人

作者:乔磊 发表:2013-05-03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现在是两极分化严重,但有一点好处,人不见的一定要有个好爸爸才能发家致富。这也许就是美国最吸引外来移民的原因之一。白手起家,腰中踹40美元到美国打天下,即使不能大富大贵,但如果勤奋努力,过上中产生活还是绰绰有余。当然人们都希望财富越多越好,在美国这又是一种机会,穷人可以翻身,即使是从事蓝领工作,甚至是给人家当保姆也有希望成为富人。 

不可否认,在美国一些职业确实收入高,进入富人行列的几率大。不过这并不排斥一些低收入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有机会获得高收入,每个行业的从业者,哪怕就是商店卖菜的、餐馆端盘子的,给人家当保姆的,都会有一定数量的人进入美国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只不过比例相对偏低而已。

美国的一些蓝领行业,从业人员众多,但整体收入水平不高,要想成为富人难度很大,不过机会仍是有的。像餐馆服务生有230万人,其中10688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为0.5%,而厨师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为0.3%。服务生中部分人可以获得高收入,这大概与美国餐馆的小费制度有关,服务好,客人给的小费自然也就大方。

美国的家庭保姆大约有190万人,其中3263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为0.2%。而家庭儿童护理人员中有2.3%的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托儿所护理人员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数比例为0.5%。美国大卡车司机有430万人,其中有7992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之列,比例为0.2%。修理工人数约有510万,其中10356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为0.2%。电器产品零售店的售货员中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为1.4%,百货、杂货店售货员中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数比例为1%。全美其他类的零售店售货员有240万人,其中19032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比例为0.8%。

在人们概念中,演员是明星、大腕,赚钱既快又多。好莱坞是造就了一批批明星富豪,但总体而言,在美国的21万演员、导演和制片人当中,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人数只有6751人,比例为3.1%,不算太高。相反在商业服务行业从业的27万艺术工作者中有3.5%的人进入了收入最高1%家庭的行列,其他行业100万艺术工作者中,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数比例仅为1.2%。美国体育明星很多,成为富豪的人数也不少,在体育界的球星、运动员和教练当中,有6.4%的人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

在美国所有职业中,公司总裁和经理最容易发家,做领导的就要先富起来,这一点毋庸置疑。美国各类公司的总裁将近100万人,而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人数大约12万人,比例为12%。与人们的感知不同的是,银行业公司总裁中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比例在所有类别公司总裁中是最低的,仅为8.4%。电讯行业公司总裁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的人数比例最高,为16.4%。按行业划分,房地产公司总裁进入收入最高1%家庭行列的比例为15.8%,电子工程公司总裁比例为15.8%,广告行业公司总裁的比例为15.6%,工程行业公司总裁比例为15.1%,信用卡公司总裁的比例为14.4%,医疗公司总裁的比例为13.6%,商业服务公司总裁的比例为11.5%,其他行业公司总裁的比例为11.8%。总体而言,公司总裁最容易成为富人,而且往往是顶尖的富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