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牌出师不利 中央军令无人听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5-0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第五代将整治军车牌作为从严治军的切入点,可惜头一炮便打哑了,新军牌启用首日,各地仍见超标豪华新牌军车招摇过市,公然挑战习近平的权威。

当局为平息民众对豪华军车横行的强烈不满,明令严禁车价高于四十五万元的高档豪华车辆悬挂军牌,但言者谆谆,听者藐藐,新军车牌出街首日,就有网民在北京、广州等地街头拍到挂新军牌的近百万元豪华越野车。有关方面事后宣称,以前所配的豪车可继续挂新军牌使用,这显然无法让百姓信服。

既然从严治军,何不将豪车公开拍卖,将所得钱款用于官兵生活补贴?豪华军车继续使用,表面上是不浪费,实际上是让将官继续享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央军委的禁令不过是一纸空文。

豪华军车问题由来已久,老百姓积怨日深。近年来挂着军牌的豪车在闹市中耀武扬威,甚至乱冲红灯,早已屡见不鲜。很多军队部门将军牌车租给地方公司营运,以逃避高速公路征费,而出租军牌的费用则落入腐败军官的荷包。

此外,有军官巴结地方官员或财团,将军车牌作为见面礼送予对方。今次敢顶风作案、目无禁令的军牌车主,不会是普通一兵,必定是手眼通天之辈。

拥兵自重 胡作非为

第五代从严治军可谓切中要害,问题是军令不通、政令不畅。军队最重视纪律,军令如山,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小小一个军车牌尚且管不好,可见军中的纪律松弛到了何等程度,管理又是何等混乱。这样的军队谈何战斗力,又怎可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国人对这支军队又有何指望可言?

小小一块军车牌折射出一系列严重问题,起码说明部分军头们并不卖第五代的帐,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早前接受媒体访问时亦承认,能否扭转军牌车在百姓心中的负面形象,不完全是军车牌的问题,“深层次的原因是管理,尤其是人的管理”。第五代在军中反腐,摸了一些人的老虎屁股,遭到强烈反弹。尤其是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案,牵涉到一大堆高级军官,据称甚至牵连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这些人在军中树大根深,抱团扎堆,明里暗里对抗第五代。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在军车牌问题上尚且自把自为,如果发生战争,他们更可能拥兵自重,不听指挥,甚至胡作非为,勾结外国。现在中日关系、中印关系正处于紧张敏感阶段,各方虎视眈眈,如果中国内部没有统一意志,将帅离心,官民失和,外敌还未动手,中国自己已先内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