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勒索巨款 才放开城最后7人(组图)

发表:2013-05-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三日撤出开城后,两韩的合作交流已无所附丽。一名南韩警察站在板门店入出境事务所附近一条空荡荡的马路上,远方一片迷蒙。

南北韩三日对开城工业园区资金结算问题达成协议,滞留在园区的最后一批七名南韩人员当晚全部返国,作为两韩九年来经济合作象征的开城沦为空城。正逢两韩关系最低迷的时刻,开城能否恢复运作,没人说得准。


滞留北韩开城工业园区的最后七名南韩人三日搭车返国,车辆行经板门店入出境事务所。
(美联社)

不过,南韩据传不会对开城断水断电,以免设备报废,同时也不想刺激北韩。南韩供应的电力目前由北韩开城的居民使用。南韩联合通信社报导,南韩政府希望有一支人数最精简的团队每天往返于开城与南韩之间,维持园区设备的运作以及和北韩的联系。

两韩代表在当地时间三日下午时间三点半总算达成协议,南韩统一部火速派出载有一千三百万美元(约人民币8010万元)现钞的两辆卡车驶往园区。宛如冷战时期美苏换俘的情节随即上演,两辆卡车卸货后,连同两辆轿车通过两韩军事分界线,在当晚六点五十分抵达出入境事务所。

七人为首的是曾任统一部次长的园区管委会委员长洪良浩。他表示:“我方呼吁让园区运作正常化,希望能透过各种管道进行讨论。”北韩虽切断电话,但只要愿主动联络,双方即可沟通。

南韩统一部说,资金明细包括五万三千名北韩工人三月的工资七百卅万美元(约人民币4537万元)、企业税四百万美元(约人民币2486万元),以及一百七十万美元(约人民币1056万元)的通信费及垃圾处理费。南韩要求返还园区内的制造设备、原料和成品,但未达成协议。

北韩四月三日片面宣布关闭开城园区后,南韩统一部四月廿六日宣布撤回所有滞留园区的南韩人。园区工作人员四月廿七日、卅日分批返回南韩,惟园区管委会委员等七人应北韩要求留下处理资金结算问题。这七人返国后,停留北韩的南韩人将是一九九八年开启金刚山旅游十五年来首次归零。

分析家认为,象征两韩合作的开城园区可能关闭一阵子,两韩势必就此重开协商。开城园区启用以来,累计产值达廿亿五千万美元(约人民币158亿元)。开城是北韩外汇主要来源之一,南韩企业每年发放九千万美元(约人民币5.6亿元)工资给北韩员工。

原標題:3.85亿换回7人…开城变空城! 南韩人撤光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