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K1战车 北韩战车克星(图)

发表:2013-05-0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K1A1战车。

南韩脱离日本统治建国初期,由于国力有限因此装甲部队主要倚赖美援,使用美制战车为主。然而到了70年代末期,美制M-47与M-48战车已无法应付北韩庞大的战车部队,因而开始研发新一代国产战车。

1980年代韩国选定现代汽车与克莱斯勒的子公司克莱斯勒防卫公司合作发展新一代战车(K-1战车),由于当时克莱斯勒防卫公司(1982年被通用汽车并购)也为美军研发、生产M-1艾布兰(Abrams)主力战车,因此K-1战车外型与性能均与M-1战车相似。

不过K1还是有许多地方不同于美国M-1战车,K1射控系统类似于德国豹式战车,动力则是采用德国MTU柴油引擎。

K1重约52吨,配备105厘米主炮、3挺机枪,拥有先进的射控系统和复合装甲,由于其外型看似M-1战车缩小版本,所以驻韩美军都戏称K1是“M-1宝宝”。

K1在1987年进入韩国陆军服役,时任南韩总统全斗焕为了纪念一年后将举办的汉城奥运,因此将K1称为“88战车”。不过K1还是该型战车最广泛的称呼。

2001年南韩发表K1改良型-K1A1战车,除换装口径更大的120厘米莱茵金属公司生产的Rh-120滑膛炮,使其具备更大的贯穿力。K1A1还升级了射控系统、射控雷达、更耐用的引擎,使其行进间射击命中率可到90%。除此之外,K1A1的新改良装甲与M-1A1同级,能够防范衰变铀炮弹袭击。

1997年时,现代汽车曾推出K1外销版本K1M战车,参加马来西亚的战车采购案,不过由于随后遭逢东南亚金融风暴,马国只好采购价格较便宜、性能较差的波兰PT-91战车(波兰版本T-72M1战车)。

北韩叛逃者(脱北者)曾表示K1性能优于北韩多数战车,导致北韩人民军加紧升级T-62(天马虎)战车企图对抗K1。不过升级后天马虎战车仍不是K1的对手。目前南韩正在研发K2战车,未来将取代K1战车。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