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释放律师丁家喜 江西近十维权人被拘(组图)

发表:2013-05-05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新余多名维权人士因呼吁释放律师丁家喜而遭遇地方当局打压,多人被拘押,失去联系,有人遭到虐待。有各地维权人士组织关注团将前往江西声援维权者。

近期中国多地市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活动不断开展,不少人上街宣示官员财产透明化而遭到打压。


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而被捕的维权律师丁家喜(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声援丁家喜遭打压

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雷文胜、刘喜珍、黄慧敏、李学梅、邹桂琴、苏美生、应力刚、李思华等10人分别在上个月底及本周四被带走。刘喜珍和黄慧敏于周四晚间分别被释放。据了解当局人员用十分粗暴的方式对他们的房子进行抄家之后,扭送进派出所。刘喜珍期间受到虐待折磨,目前无法自己动手料理家事。当局人员期间告诉她,是因为声援日前因要求官员财产公开而被捕的维权律师丁家喜。


江西新余维权人士刘萍。

刘喜珍周五晚间仍然心有余悸的告诉本台记者:

“他们在我们小区门口有五,六个国保把我拉走,说要传唤我一下,之后我就跟他们去了,因为我当时举了一个“寻找刘萍和魏忠平”的牌子。他们(国保)当时就把这个拿走说,我和刘萍他们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寻找她。我说,我要寻找她,(因为)她是我的老师,我寻找她难道不可以吗。”

记者:刘萍和魏忠平现在在哪里。
刘喜珍:现在谁也不知道在哪里,她(刘萍)女儿也不知道她在哪里。

记者:他们发生什么事?
刘喜珍:因为我们举牌(声援标语)。新余的10个人都被抓了。他们(当局人员)把我的家抄得一干二净,包括手机、存折、银行卡、首饰、现金,都被抄得一干二净。

记者:你们因为声援丁家喜而被失踪,为什么不让你们声援?
刘喜珍:(警察说)你们都不知道丁家喜做什么的就去声援他,如果他是杀人犯你也声援。我说,我以前得到他法律的帮助,我要声援他。这次真的给我很大的打击,我被抓进去还把我打伤,身上到处都是伤,洗澡都不能洗,当时双手被铐在后面,实在太痛心了,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来形容他们。

另据维权网周五的报道当天李思华的朋友前往他家敲开门时发现,李思华被用手铐铐在一张椅子上。当时屋内有多名警察正在搜查。该朋友受到警察一番盘问后赶紧离开。他的朋友推断,当时李思华当时正被抄家搜查。

直到周五本台记者截稿前上述人士都还没有回到家中。

外界行动声援

维权人士屠夫周五在推特表示,将发起关注团前往新余市声援被拘禁的人士,他表示目前有18人表示前往。还有网民表示,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给新余当局压力。

屠夫告诉本台记者:“今年陆续很多人被抓,全国各地都被打压,广东也抓了一批。未来越来越残酷了,大家应该有所准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