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丹霞山发现罕见昆虫

发表:2013-05-06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新近宣布发现了神奇无叶兰花后,广东丹霞山又发现了罕见的“芝麻”昆虫。记者1日从丹霞山景区采访获悉,来自捷克自然历史博物馆昆虫类专家和中山大学的昆虫学家,目前正在丹霞山考该昆虫是否为新物种。

连日来,由来自捷克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昆虫类专家JAN.RUZICKA和JIRI.HAJEK和中山大学生命科学院昆虫学家贾凤龙教授等组成的考察团,先后深入丹霞山卧龙冈生态科考景区采集标本。

据陪同专家进山采集标本的景区工作人员小王介绍,考察团一行在山中有流水经过的山体青苔中,采集到了十几枚细小的昆虫样本,“这些昆虫标本和芝麻差不多大,黑色。捷克的专家对采集到的昆虫物种非常感兴趣,表示从未见过,会将这些标本将带回捷克研究。”小王告诉记者,由于这种昆虫是新近发现的,现在还没有名字。

据悉,最先发现并重视这“芝麻”昆虫的是中山大学的贾凤龙教授。此次多名昆虫专家组团考察、取样,是为了证实这种罕见的昆虫物种,是否属于世界昆虫界的新物种。

作为广东省唯一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的动植物物种十分丰富。据不完全鉴定标本,仅已知的昆虫就有16目177科793属1046种。

近年来,丹霞山生物多样性的研究不断深入,在丹霞山区域内不断发现新的物种,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对丹霞山的地质地貌、生物环境等进行考察研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