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霞遭起诉 郭美美仍炫富(图)

作者:岳超 发表:2013-05-06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红霞(左)遭起诉 郭美美(右)仍炫富,冰火两重天

【看中国记者岳超综合报导】5月3日,“重庆不雅视频案”有了最新进展:涉案女主角赵红霞因涉嫌敲诈、勒索前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与重庆市另一名官员共计500万元人民币,与同案肖烨、许社卿、严鹏等五名嫌疑人一起被重庆市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的罪名移送至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进入审查起诉阶段。而因不雅视频曝光而被免职的雷政富等11名重庆官员,重庆市公安局并未宣布如何处理,引发网民热议。 

新法律出台赵红霞可遭重判

就在赵红霞等被移送检察院的前一周,中共最高法院、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敲诈勒索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宣布从2013年4月27日起施行。该《解释》对“敲诈勒索”增加了很多新的打击对象,同时把共犯的范围扩大了,“根据解释,明知他人实施敲诈勒索犯罪,为其提供信用卡、手机卡、通讯工具、通讯传输通道、网络技术支持等帮助的,以共同犯罪论处”等等,被媒体解读为“提高了打击力度”。

有分析人士认为,“敲诈勒索”的新的解释,是为“不雅视频案”订制的,目的是给重庆方面重判赵红霞提供法律依据,同时警告这种“由民间记者利用微博来曝光官员反腐行为”的做法不合法。另有媒体称,赵红霞如果以诈骗共犯来判,是10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按照新的《解释》来判,或面临15年以上的重罚。

同时,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在5月3日发表评论,称“赵红霞非英雄,雷政富也是受害方”。该评论认为,“在赵红霞等人敲诈勒索雷政富这件事上,前者就是加害方,后者就是被害方,这同后者是否存在贪腐没有关系。”

然而曾在重庆打黑时遭受薄熙来、王立军主导的司法审判判刑的律师李庄发帖指出:“从法理讲,赵红霞确属犯罪,但,如果雷政富等11名高官落马的主要证据材料,是经审讯赵红霞后得知,应认定赵红霞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应从轻处理。”

民间官方意见大相径庭

对赵红霞可能被重判的消息,民间与官方的意见可谓大相径庭。官方似乎认为赵红霞等敲诈官员是本案的核心,而网络上大部分网民则认为重判雷政富等才是民心所向。就在赵红霞等被移送检察院的当天,互联网上有大量网民一边倒的为赵红霞叫屈。网民普遍认为赵红霞“反腐有功”,更何况没有赵红霞,雷政富等贪官现在可能还在大言不惭的提反腐倡廉。

《新京报》5月4日也发表评论,认为该案赵红霞看起来似乎是案件的核心,但实际上,她甚至连主角都算不上,公众更关心的还是“雷政富们”的罪与罚。

此外,曝光不雅视频的民间记者朱瑞峰,在5月3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爆料称,雷政富等11名重庆官员目前只是被免职,并没有“双开”,其中有人还在跟一些在职官员一起吃吃喝喝。他对官方处理涉案官员贪腐问题的透明度提出质疑,例如官方在公布赵红霞等犯敲诈罪时只提到雷政富,而和雷政富一起被敲诈200万的另一名官员的姓名并未公示,这也意味着从另一角度看,政府依旧在“保护”贪官。

赵红霞VS郭美美冰火两重天

与赵红霞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郭美美。刚刚过去的雅安地震,中国红十字会几乎遭到多数网民的“封杀”:红会中个人募捐的比例几乎为零。大陆红会之所以名誉降至冰点,起因就在于2011年6月新浪微博昵称“郭美美baby”和实名认证为“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用户郭美美在微博炫富而引发的社会争议。郭美美住豪宅、开豪车、背名包的奢华生活方式,引发公众对中国红十字会所获善款流向的质疑。

5月1日,中国红十字会首次公开承认,在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中,擅自挪用了100多名艺术家义拍8000多万元。这一消息使得中国各地红十字会收到的慈善捐款锐减,也使得郭美美炫富事件再次升级。

为挽回名誉,4月24日中红会内部人爆料,将在5月重启对郭美美的调查。然而25日郭美美公开在微博上放话,称相关资料已寄美国,谁敢动我一根汗毛。接着26日郭美美的代理人在网络论坛上发出并公开了17.2G的不雅视频,并公开向中红会下战帖,称“有胆放马过来”。结果26日中红会秘书长王汝鹏立即发出声明,称中红会没有任何人说要重查郭美美。

有分析人士认为,赵红霞和郭美美两人都是从事权色的交易。可是赵红霞面临的可能是牢狱之灾,而郭美美至今还依旧到处炫富。但在事件的核心,她们两个可能连替身都算不上。只能说赵红霞后面的人倒下,而郭美美后面的人还在撑。

赵红霞敲诈案件及郭美美炫富事件后续如何发展,媒体将持续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