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李银河的《做个无神论者》一文

作者:爱德 发表:2013-05-0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的印象里,李银河是个性学专家,对性有深入的研究和创新见解。她的观点和成就,对于中国性观念的进步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她因此有比较高的知名度。

近来李银河不谈性了,谈起爱和死来。她在博客里连续发表了三篇文章,《沉浸在爱之中》《对人充满爱》《学着去死》。我看了总觉得她写的似是而非,不明不白。在看了她刚发表的文章《做个无神论者》后,才知道她的问题出在哪里了,因为她不相信有神,是个“无神论者”。

在中国,“无神论者”和“进化论者”几乎是一样的人。他们不相信有神,认为人和动物一样,甚至也和植物一样。用李银河的话说:“人像其他有生命的动植物一样,由一些性质和形态略有不同的细胞和身体组织构成,在死后会彻底分解,包括灵魂(如果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存在的话)在内,彻底消失,重归于无。”

李银河在《做个无神论者》一文,开篇提到鲁迅先生“醉虾”的比喻。说“当人面对死亡时,……无神论者就是选择清醒面对的人,信教的人就是选择醉意朦胧的人。”

我记得鲁迅在《答有恒先生》文中,谈到他不发议论的理由时,说“我就是做这醉虾的帮手,弄清了老实而不幸的青年的脑子和弄敏了他的感觉,使他万一遭灾时来尝加倍的苦痛,同时给憎恶他的人们赏玩这较灵的苦痛,得到格外的享乐。”鲁迅用吃“醉虾”比喻人吃人的残酷无情,而李银河在《做个无神论者》中主张人应该清醒地被吃掉,其“细胞和身体组织构成,在死后会彻底分解,……重归于无。”这话好冷酷啊!

对于别的宗教我不很了解,不作评论。对于基督教我是了解的,不但了解,我还相信了,成为一名基督徒。基督教不是要人“醉意朦胧”,等人吃掉,而是正相反,让人清醒,认识到人像动物那样生活不会幸福,只有听上帝的话“爱人如己”,人人相爱才有幸福。西方文明国家的人已经为上帝这话作了见证,他们的生活比中国人幸福多了。

现在中国社会充满歧视和束缚,权力横行霸道,弱肉强食。在这种社会中生活,无论穷人和富人都不感到幸福快乐。原因在于无神论者很多,没信仰的人很多。人们也有信仰,都是地上的信仰,信权力,信金钱,爱金爱银就是不爱人。人连“醉虾”都不如,“醉虾”还有人吃,小悦悦被撞死在街上没人管,药家鑫撞伤女人再捅八刀致死。这种事很多很多!

李银河也讲爱,可是非常空洞和有限。她在《沉浸在爱之中》文里谈的都是怎么爱情人,在《对人充满爱》文中谈的都是怎么爱亲人、朋友,都没有谈到“博爱”。没有“对人充满爱博爱”,就不会产生充满爱的社会生态。人一离开情人、亲人和朋友,就进入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了,怎么会“沉浸在爱之中”呢?况且,中国较大的欺骗和仇杀案件,大都发生在情人、亲人和朋友之间。“沉浸在爱之中”成了大白天睁眼睛说的梦话。

“沉浸在爱之中”的梦想不是不可以实现,不过先要相信基督教。爱只是果实,基督教会是结爱果的大树。先要有爱心的人种爱树在充满圣灵的水边,并护理祂茁壮成长,直到结出爱的果实来。这样做的人多了,爱的树木就成了爱的森林,就有了爱的生态环境,建立起爱的社会环境。到那时,也只有到那时,人们才能够“沉浸在爱之中”,过幸福快乐的生活。

李银河要《做个无神论者》,又要《沉浸在爱之中》《对人充满爱》,那只有《学着去死》吧。我要告诉李银河的是,不管她学不学会去死,她再遇到像希特勒、斯大林、毛泽东这样掌握大权力的无神论者,她学不会死也得死,或被送进毒气室毒死,或被克格勃杀死,或被“大跃进”饿死,被“文革”斗死。我不反对李银河自己要做无神论者,但不得不批判她《做个无神论者》文章。建议她赶紧删除这篇文章,免得使她学者和名人的形象受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