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这个国家的人,谁会不是铊中毒?

作者:徽湖 发表:2013-05-07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朱令,19年前风华正茂,在清华大学享受人生中最美的年华,但被投毒。19年后,在今日五四,这个名字再次中毒。百度搜索朱令,上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朱令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今日五四,浑南长沙部分市民抬着所谓的“伟人”画像招摇过市,目的是为了攻击一名被他们定性为爱国贼的茅于轼先生。对于手无寸铁、不贪不拿的茅于轼前辈来说,面对青年人的斥骂,不知作何感想?

就在今日,一条关于白领新标准的微博再次成为网络热门。按照此标准,能够称得上白领的,不仅要高达2万元的收入标准,还有有房有车。在五四青年节,白领一族最大的梦想就是收入追的上物价、赶得上房价。我不知道这是时代的进步还是退步?

还在今日,翻阅鲁迅先生的文字,有这样一段关于青春的描述,虽然青春对于我,只有祭奠的份,但先生的文字依然让我辈汗颜:

青年们先可以将中国变成一个有声的中国。大胆地说话,勇敢地进行,忘掉了一切利害,推开了古人,将自己的真心的话发表出来。真,自然是不容易的......但总可以说些较真的话,发些较真的声音。只有真的声音,才能感动中国的人和世界的人;必须有了真的声音,才能和世界的人同在世界上生活。

15年前,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为了抗议,我们流泪上街愤然抗议;10年前为了反对日本入常,中关村大街人头攒动,一辆日系车误入人群,成为众人攻击的对象。在一场场游行中,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颗棋子。

在爱国的旗帜下,我们的青春肆意妄为。但当我们为自己的权力想试图改变什么的时候,一切都变了。今日成都的九眼桥,成为地球上最安全的地方,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他们在提防什么,害怕什么?

朱令一案,连受害人的名字都不能提,这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葩。网友评论:让人绝望的不是罪犯,而是罪犯后面那股力量,这股力量大到能封住你的嘴,大到让所有的良知和善良都不敢声张,大到让人绝望,让人看不到希望。无数案件这股力量都窜出来游荡,让法律蒙羞,让公平和正义受伤,让人民变成绝望。

关于茅老,五岳散人的一段点评最为精彩:一边是觉醒后争取自己权利的昆明市民,一边是为了这种权利意识觉醒而奔走了二十多年的茅于拭老先生被围攻,在这个大多数人已经开始睁开眼的国家,有一群人正在咬那个帮他们解除锁链的人。

当代年轻人的理想就是一名月收入2万元,有房有车的,朝九晚五的机器人。他们有嘴却不能自由说话。有眼睛却不能看真实的世界。有大脑却不被允许思考。有意见绝对不可以表达。轻则话被删,重则人被删。看着同类受害,我们无能为力。

唯有沉默以对。生活在这个国家,我们谁不是铊中毒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