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事机密泄漏 军方严密调查(组图)

发表:2013-05-07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朝鲜中央通讯社本月5日援引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的话报道说,美国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将于10日左右进入釜山港(海军基地)。这是韩美两军当局从未正式公布,国内外媒体也从未报道的内容。据悉,韩军当局因此正在调查北韩是如何获知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开赴釜山的情报。

北韩如何获知情报?

韩军消息人士6日说:“关于韩美联合军演或主要武器装备的移动,北韩一直以韩美两军当局正式发布的消息和国内外媒体的报道内容为基础,发表各种声明或主张。但北韩国防委员会政策局5日发布的内容不同于以往,是非常罕见的情况,所以正在调查其原委。”


图为,美国海军9.7万吨级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上月29日在太平洋上向西太平洋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作战区航行。北韩国防委员会5日说,5月10日左右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将进入釜山港。韩国军方当局已着手调查北韩是如何在韩美两国从未公开相关具体情报的情况下,提前获知此情报并发表评论。照片=美国海军提供

韩军高层负责人说,为避免刺激北韩,已决定不向媒体公开关于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及停靠釜山港的消息,真不明白北韩是如何提前知道的。韩美两国正在进行联合军演,但未向媒体公开相关情报,如从本月3日就开始进行为期两周的“Max Thunder”大型联合空军演习,6日开始在西海进行有美国攻击型核潜艇等参与的联合反潜演习,而这一切都未对外公布。

北韩媒体5日下午报导后,韩国媒体开始对联合参谋本部、海军和韩美联合司令部消息发布负责人进行确认,但这些人均惊慌地说,不知此事,正在确认。

韩军着手调查事情原委

韩国军方当局认为,尼米兹号参加韩美联合军演并停靠釜山港一事未正式公布,而且军队内部保持秘密并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因此如果北韩暗中获取了具体情报,则很可能造成严重问题。据悉,军方当局因此正在对各种可能性进行调查,如通过黑客攻击人力情报(HUMINT:指利用间谍等人力搜集情报的业务)和军事邮件等或通信监听等获取情报。

至今为止,韩美两军当局对此公开的唯一内容就是,本月3日美国海军网站说,尼米兹航母战斗群已进入第七舰队责任区,但未表明韩半岛近海或釜山港等具体地名和港口名称。

美国第七舰队管辖范围非常之广,从西南太平洋至印度洋。军部消息人士说:“据我所知,美国海军博客等媒介曾介绍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船员前往西太平洋参加应对北韩的军事演习,但由于美军指挥部下了封口令,相关具体事宜未曾被公开。”

韩国军部部分人士认为,北韩很可能是对美国海军网站的内容和其间韩美联合海上训练模式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拿出猜测性主张。不过也有人指出,由于美国航母战斗群从来没有在5月份前往韩半岛进行联合演习或停靠釜山作战基地,所以这种说法缺乏说服力。自2009年以后,每年一两次实施“关键决断(KeyResolve)”演习、“老鹰演习”的3月或6至9月,美国航母前往韩半岛并停靠釜山港。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