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为什么要强制午睡?(图)

发表:2013-05-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不要小觑午睡,“午睡运动”这件小事已经被德国幼儿园规定,而少数公务机构和企业也开始倡导。午睡威力为何如此之大?

人们除了晚上正常的睡眠以外,白天也需要睡眠。其中上午9点、中午1点、下午5点是白天的三个睡眠高峰期,以中午1点的睡眠品质最好。


(网络图片)

午睡是健康充电的最佳武器,经过上午高强度的工作,如果中午不休息一下的话,下午工作的效率很容易“打折”。

那么,午睡一刻你得到了什么呢?

1.压力,缓解了

高压下的生活,想喘下气都难。而午睡正是缓解紧张、舒缓压力的最佳方法,找个安静舒适的地方躺一会,能够帮助人们保持心境平和,有效抑制情绪波动以及压力导致的细胞衰老,睡醒后,绷紧的神经也得以缓解。

2.效率,翻倍了

不止是现代人有午睡的习惯,古近代名人也热衷于午睡。英国首相邱吉尔将胜利战功归于午睡,达芬奇在艺术上的造诣也多亏了午睡对精神的恢复。

其中研究表明,过于疲劳的人午睡之后,工作效率能够翻一倍,高出原来13%。

3.记忆力,增强了

多则研究都对午睡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发现午睡的人在测试反应中变得更加敏捷和准确,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防止大脑被过度耗尽。

好的午睡后,一目十行并非难事!

4.创造力,敏锐了

工作时间长了,人们很容易走进一个“死胡同”,同一个问题怎样也想不出一个所以然。但是午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休息,大脑运作恢复正常,因此,短时间内就能全面打开你的思路,让你迅速走出工作僵局。

5.大病小病,不犯了

研究表明每天午睡半小时可减少30%患心脏病的风险,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另外,工作压力超重会使人的血压升高,而午睡片刻则会有助降低血压。

6.身材,苗条了

最令女星们欣喜的“苗条”方法,尤其是不用“动”的减肥方法”,午后小睡正是其一。睡眠被强制剥夺,会导致身体不进食也发胖,患癌症的可能性更高。

而除了健康饮食和运动锻炼之外,还有维持身材苗条的新秘方:午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