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的“特色”住房(组图)

发表:2013-05-08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称,住房自有率美国为60%,德国为40%,我国则高达85%。

这85%的高住房自有率背后,究竟是些什么样的特色住房呢?

树屋重庆渝中区和平路段一市民在自己房顶上用木板搭建两层木楼阁,和繁华都市的高楼大厦形成了鲜明对比,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该楼房共有三十五平米,家里有四张床位四个人在此居住。据主人介绍由于家里房屋比较窄小,所以才想到在楼房上在建木楼阁。

船屋 2013年3月25日,重庆主城嘉陵江一桥墩下停靠了一只十多米长的渔船,由于船家无法把渔船移出到江面,因此就把该渔船当作在此居住的房屋。

船家介绍,由于一年前嘉陵江涨大水把渔船冲到该桥墩下导致船只不能移动,水位退去之后他们就一直生活在这只渔船上。

打工情侣房车 2012年7月,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打工的一对90后恋人,以5000余元购得一辆废旧大巴,并在大巴内部安装了床和货柜,并购置了家电。

大巴 2010年10月24日,住在学校的大女儿回家了,全家人在车前照了一张合影。对冯增来说,如果完全靠修车铺挣钱贷款买房,并非完全不能实现。

但是,有了房贷压力,全家人的生活质量会大幅下滑,三个孩子上学就有了很大困难。

集装箱 2012年4月9日,江苏南通,集装箱“廉租房”的开发商正用吊机把单个集装箱运往高处,并叠放在一起。

集装箱 2012年9月11日,记者在海口市丘海大道附近发现两间“集装箱式蜗居房”,长6米、宽3米、内高2.6米,带有玻璃窗和空调,日租金仅6元,售价则在一万元左右,备受外来务工人员青睐。

胶囊公寓 2010年8月15日,78岁老人黄日新展示他的第三代胶囊公寓,一张大床被封闭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

第三代胶囊公寓设置淋浴、卫生间、厨房和饭厅,以解决租户基本生活问题。另外,每个胶囊房间内都安装有独立电表,并安装储物隔层。

铁皮房车 2011年9月19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退休老人周亚二自制的“铁皮房车”。

钉子房 2012年11月21日下午,位于浙江温岭火车站前未开通的大道上,四间楼房巍然矗立在路中间,其中两间还住着居民。

尽管路还没有正式开通,但是有一些车辆经过,都得绕着房子通行。

纸板房2011年5月10日,福建工程学院举行以“节能减排,绿色建造”和“从设计到建造,体验属于自己的蜗居”为主题的趣味与挑战并存的建造竞赛。200多人参加此次建筑竞赛,共完成22件作品。

蛋形蜗居房 刚毕业半年,正在北京打工的24岁湖南青年戴海飞在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的一个大院里,搭起一个“蛋形”小屋,作为自己的蜗居。

小屋两米多高,“蛋壳”上有一个椭圆形的小门,没有锁。小屋的下边装有轮子,可以挪动。

桥上房屋 2013年1月22日,浙江温岭温峤镇梅溪村,一座3层高的楼房挺立在桥中间,桥下由3根柱子支撑。

该房屋建于2010年,现为该村老年人协会和邮政服务站,部分对外出租。

集装箱 2013年3月4日,一个孩子站在集装箱改建的“家门”前。上海的一些农民工家庭住在用废旧集装箱搭盖的“房子”里,这些“房子”是土地所有者搭建的。

房东对每个集装箱每个月收取500元的房租。

4.6平方米的婚房 2012年9月23日,26岁的湖北小伙小张和24岁的贵州姑娘小潘在广东江门结婚,他们的婚房设在父母的小店里,长3.1米宽1.5米,用夹板和白纸隔成。

蜗居房 2010年5月9日,重庆南岸某居民小区,一家餐饮企业在该小区内买了7套房子,住进密密麻麻的年轻男女,加起来起码有200人。

由于出入人多,在同一小区居住的居民坐电梯都要等半小时,常有陌生人随便进出居民楼,晚上睡觉还能听见楼下嬉笑打闹。

胶囊公寓 2012年8月19日,武汉,605房的勾伟明是一家印务公司的员工,他身高1.80米,睡在阁楼上几乎坐不直身子,站在阁楼下几乎都弯着腰。

来源:南都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