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关闭北韩银行帐户 切断核开发资金链

发表:2013-05-08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最大的外汇交易银行——中国银行(Bank of China)7日宣布,将关闭与北韩核和导弹开发有关的朝鲜贸易银行设在中行的帐户,全面停止资金交易。

中行当天下午通过简短的声明表示,已向朝鲜外贸银行发出关闭帐户通知,并停止接受涉及该帐户的资金转账业务。但中行没有具体说明所关闭帐户的规模和停止资金交易的理由等。

中国的银行关闭北韩帐户并停止其资金交易业务,这还是历史首次。中行在中国和国际社会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所以有人预测说,该措施会给中国的其他银行也带来影响。

即使在联合国安理会和美国接连制裁的情况下,北韩也一直通过中行进行国际资金转账业务,因此本次措施将使北韩受到不小的打击。

美国财务部今年3月曾指责朝鲜贸易银行充当着为北韩核和远端导弹开发提供资金的国际金融基地角色,并在联合国制裁之外,还禁止与该行进行业务往来。美联社报导说,中行的此举是因为美国财务部向中国当局提出了制裁朝鲜贸易银行的要求。就是说,中国当局是应美国财务部的要求,关闭朝鲜贸易银行帐户。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