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成中国信访办主任 白宫不堪重负(组图)

发表:2013-05-08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中国网民PS的作品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中国数字时代》英文网5月7日(周二)报道,最近上海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洋被投毒死亡的事件,引发了网民呼吁对1994年未破解的清华大学女生朱令被下毒案的重新调查。但该案涉及政治敏感状况,网民们的呼吁在新浪微博上受到审查。彭博社的Adam Minter写道:

“这个近20年之久的案件,细节肮脏阴暗。朱令当时是北京著名学府-清华大学一名充满希望的本科生,但她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疾病,当时据信是铊中毒。这一发现很快就指向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孙维。孙维是朱令的一名室友,也是清华极少数能拿到铊这种有毒物质的本科生。

在具有政治头脑的中国网民来看,最重要的是,孙维是一名高层官员的孙女,该高层官员据信与时任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关系密切。1997年,孙维被警方拘留,盘问了8个小时,但她没有被逮捕。不久之后,该案被关闭,据报道,孙维逃到了美国,传言说,她在那里已结婚生子。

... ...其中最早的行动是对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高度不寻常的审查决定。 4月26日,“人民日报”的新浪官方微博说:“40岁的朱令,现在完全瘫痪,几乎失明,其智力相当于6岁孩童。19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是这起投毒案的幕后者?”

... ...随后这一帖子及引述它的帖子遭新浪的审查员删除。大约在同一时间,“人民日报”删除了其专门报道朱令的特别在线页面。所以,要么是人民日报,要么是某位在其上面的人物决定,不需要额外的报道该事件,因为该事件已经在引发对党日益高涨的批评。”

一些网民甚至还在美国白宫网站“我们人民”平台上成立了一个网上请​​愿,要求奥巴马驱逐孙维。中国传媒研究计划的班志远(David Bandurski)写道:

“驱逐孙维的请愿书到今天晚上8:30,已收到超过107,000个签名。根据该项服务的条款,现在已经达到了在30天内所需的10万个签名的“门槛”,白宫应将会予以回应。

... ...中国人已转向美国的请愿网站来寻求正义,有人说,这在中国国内是不可能的。”

除了朱令案外,中国网民还要求奥巴马敦促暂停云南昆明附近的PX项目,该项目上周六成为市民抗议的标靶。还有更多激进的请愿,呼吁美国“出兵解放香港”。

向白宫请愿成为中国人转向外国机构和新闻媒体的最新努力。宁波律师袁裕来表示,向白宫请愿被视为人们寻求正义的最后一根稻草。

李承鹏评论说:一桩在中国发生由中国人向中国人投毒的案子,中国司法无能为力,19年后中国人跑到美国网站请愿。它说明,公平从未远去,只在寻找栖身之所。它还说明,公平就是公平,并不管栖身之所性质。这些年奥巴马已成为中国信访办主任,不知道他是否得意,但我们确实尴尬。打造大国形象,就是打造追求公平的形象。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guangzhui:奥黑:我真的不想干涉别国内政的,但人家非要我干涉。

挑战神回复:有人问: 为什么中国人有冤枉的时候,总喜欢去找奥巴马? 网友神回复: 因为奥巴马和包青天一样黑。


中国网民PS的作品

V微观点:本博刚刚收到最新消息:5月7日,M国总统奥巴马召开记者会。记者:总统先生,你如何看中国网民封你为中国信访办主任这个职务的?奥巴马:请叫我同志!

dcam001:民众宁愿相信白宫的网站,也不相信中国的警察,可见不少中国人已经不再做梦,醒来了。

hnjhj:遗民泪尽高墙里,遥望白宫又一年;王师解放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avb001:中国网民连豆腐脑是咸还是甜也上白宫闹去了,区区10万人的限额对于14亿人口的天朝来讲毫无压力,如此玩法,美帝迟早要被弄疯!

缤纷岁月:【段子】白宫网站不堪重负,启动紧急预案,劝谕兲朝屁民的跨境上访。


中国网民PS的作品

侯金亮:美国成了中国的信访办?奥巴马是信访办主任?农夫山泉出事了,找美国机构检测,拿出美国标准证明自己没问题;朱令案再度引起关注,很多人跑到美国的网站上请愿……可见,一些中国人最信任的还是经常被批判的美帝国。

柏拉图车间:老佛爷,您的大清国,当年为了给杨乃武和小白菜昭雪,革职了30多位大员,摘掉了100多位官员的顶戴花翎,且永不续用。现今惊现朱令被投毒疑案,已搁置19载有余,不少重义士子纷纷到米国网站去请愿,这是不是太丢脸了?

Afrasha:作为一个中国人三天两头上白宫请愿真是特别无奈特别可悲的一件事儿,但是我们还有别的办法么?我想不到。

申秋实:外交部发言人:美国粗暴干预他国内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